「觀光亮點獎」票選活動開跑 花蓮縣政府推天文旅遊、考古博物館、稻草藝術季 讓全台看見花蓮新亮點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推出「觀光亮點獎」網路票選活動,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每人每天可投六票,選出全台觀光新亮點。花蓮縣政府精選三項在地的特色景點及活動,包含「流星花蓮·山海星光」天文系列活動、考古博物館、以及富里稻草藝術季,縣長徐榛蔚邀請喜愛花蓮的朋友們為花蓮新亮點投票,還有機會把萬元旅遊金、住宿券等帶回家!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此次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廣全台新興旅遊亮點,舉辦觀光亮點獎評選,分為生態、文化及樂活三大類,每一類再分為「活動暨體驗組」及「設施暨景點組」等兩個組別,每縣市政府共可提三亮點。花蓮縣政府從豐富多元的活動和景點中,精選出生態類活動體驗組的「流星花蓮·山海星光」天文系列活動、文化類設施景點組的「考古博物館」、以及樂活類設施景點組的「把農廢變綠金—富里稻草藝術季」,希望喜愛花蓮的朋友們天天投票,讓全台看到花蓮新亮點。

縣府自110年推出「流星花蓮·山海星光」天文系列活動,結合花蓮在地特色產業、山海美景、賞星旅遊及生態教育的一系列活動及遊程,今年將舉辦9項活動如星光音樂會、「星空郊饗宴」月光美食音樂會、「23.5度品味星空」茶園咖啡莊園香氣體驗觀星導覽、「柚見星空」柚園觀星、「染一片星空」植物染星空導覽、海洋月光賞星船等,爲花蓮創造獨特的夜間旅遊方式。

第二項觀光亮點「花蓮縣考古博物館」是全國首座由菜市場改建而成的博物館,館內典藏了80萬件史前玉器及文物,透過整合花蓮各地的考古文化及遺跡,並利用精心設計友善親子的各項展覽互動設施及小小考古學家沙坑體驗,112年花蓮縣文化局更獨步全國帶領民眾在真實遺址上親自體驗考古發掘活動,為雨天室內活動的最佳選擇。

花蓮推出的第三項觀光亮點,「把農廢變綠金—富里稻草藝術季」是富里鄉農會結合在地居民能量及心血,將稻草廢料再利用並結合在地竹產業所創造的全國最大稻草藝術季,將稻草的農廢再利用及幾近失傳的在地竹產業傳承做為基礎,轉化為創意無限的藝術作品,吸引了大量人潮,帶動地方觀光和產業的發展,同時開發出多種竹製產品與竹林體驗,讓藝術季成為國內熱門旅遊亮點。

活動每日每人共有六票,每組限投一票,投票就有機會獲得價值10,000元的旅遊金、住宿券、超商商品券等大獎,請各位朋友們,6月30日前可每天上觀光亮點獎活動官網(https://reurl.cc/3OvDMM)踴躍投票,為花蓮新亮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