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次防疫會議 楊明州:防疫不鬆懈、服務更貼心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見緩和,高雄市政府今(29)日召開第27次防疫應變會議,關注疫情後續發展,有關日籍女學生返國後確診,代理市長楊明州說,目前87名設籍高雄的密切接觸者檢測呈現陰性,將配合中央採檢抗體,他也要求社會局對居家隔離者送餐服務應更貼心細膩、符合需求。

衛生局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攀升,確診病例總數已經突破千萬例,死亡人數超過50萬,目前仍無反轉的跡象。高雄部分確診49例,其中境外移入32例、敦睦艦隊17例,維持無本土病例。日前就讀高雄某校的日籍女學生返國後確診,市府也持續關懷追蹤密切接觸者,加強校園環境清消,並配合中央防疫作為。

國內陸續開放境外生返臺及短期商務人士入境,楊明州提醒防疫團隊務必謹慎以對、加強防疫。市府也呼籲市民防疫不可鬆懈,國內疫情雖然趨緩,但全球疫情仍處於嚴峻階段,請持續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落實社交距離及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正確配戴口罩,將防疫內化為日常生活習慣,嚴防疫情擴散。

此外,會中也關心漢他病毒的防治作為,楊明州責請經發局及教育局務必加強市場及校園的管理清潔工作,同時針對確診個案周邊的側溝或髒亂點進行整頓消毒,呼籲民眾做好居家環境衛生整潔,做到「不讓鼠來、不讓鼠住、不讓鼠吃」,以防止漢他病毒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