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圓夢盃小廚神廚藝大賽 台灣公益廚師倡導食農教育愛物惜物

(記者 江文賓 桃園報導)

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5月10日上午在大園區后厝國小辦理「圓夢盃小廚神廚藝大賽」,主題是「倡導食農教育 激發學生創意培養愛物惜物觀念」,這也是圓夢愛心關懷協會第112場的每月一愛活動,與台灣公益廚師協會聯合辦理。

台灣公益廚師協會倡導食農教育,激發學生創意培養愛物惜物觀念。

圓夢愛心關懷協會期望藉由活動讓參賽者從小認識食農教育,透過創意料理比賽,了解農產品從產地到餐桌之連結性,並經由烹煮實作過程,體認母親廚房工作之辛苦,發揮體驗學習成效並激發學生創意,豐富餐點內容、培育愛物惜物觀念。

台灣公益廚師協會倡導食農教育,激發學生創意培養愛物惜物觀念。

本次參賽計有后厝國小等12校共約300位學生體驗烹飪料理食物,特別是在母親節前夕更能感受母親平時料理時的辛勞,讓本次活動更別具意義。

圓夢盃小廚神廚藝大賽,倡導食農教育,激發學生創意培養愛物惜物觀念。

台灣公益廚師協會理事長張宇騏表示,協會長期關懷院區及偏鄉獨居長者,關懷社褔機構更是毎月愛心不落人後,且重視食農教育,由於同學們完全沒有過耕作的經驗,透過本次圓夢盃小廚神競賽,了解農產品從料理烹調到餐桌享用美食之連結性,讓小朋友從「食」理解「農」,進而珍惜環境資源。

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舉辦圓夢盃小廚神廚藝大賽,倡導食農教育,激發學生創意培養愛物惜物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