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忠繪本故事深根幼兒品格教育 綠美化工程防貪指引凝共識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為提供親子同樂成長,褒忠鄉圖書館日前在視聽教室舉辦「親子聽繪本活動」,邀請糖果老師陳秀春講述品格故事「不會寫字的獅子」,使幼童瞭解除了說話,讀和寫也是很重要的溝通方式,學習處理事情的方法與溝通方式,培養毅力、堅持、勇氣的人格,藉由繪本故事學道理,讓家長與孩童一起成長,加深彼此感情。

褒忠鄉長陳建名表示,「看到褒忠鄉家長與學童能一起來圖書館聽繪本,感到相當高興。人民素質必須從基層扎根,褒忠鄉圖書館透過各類親子繪本說故事活動,一方面貼近小朋友學習的需求,另方面提高小朋友學習的意願,使小朋友在成長過程中,養成誠信、勇敢、堅持、廉潔、毅力等良好思維。」

綠美化工程係政府機關重要之公共工程,當該工程如未依契約規定進行養護、出現植栽枯死、養護不周等情形,易為民眾所詬病,使政府遭受抨擊工程品質低落與施政效能不彰。雲林縣褒忠鄉公所政風室今(109)年度彙編「機關綠美化工程(含公園、綠帶)植栽養護」廉政防貪指引,透過與機關建設課、發包中心、各課(室)辦理採購人員對談方式,針對他單位及本單位可能發生不法態樣及弊端共同參與探討防弊機制,找出問題癥結、提出改善對策,強化機關防弊作為,防範綠美化工程違失事件,使公務人員能勇於任事,確保機關廉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