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作業簿」挺進美國!DJ賴皮受邀參演Taiwanese Waves:「紐約,台灣最大KTV組織要來了。」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2016 年首次舉辦至今,邀請過許多知名台灣藝人如安溥、旺福、滅火器、落日飛車、桑布伊、林生祥⋯⋯等站上紐約中央公園的舞台開唱的「Taiwanese Waves」(台灣之夜),中間歷經全球疫情影響停辦三年,策展團隊於上週五(5/5)宣布第五屆 Taiwanese Waves 將於今年 7 月 23 日正式回歸,並在昨日(5/8)公開完整演出陣容,包含:金曲歌后魏如萱、疫情中成立的新興樂團「恐龍的皮」、「國語作業簿」概念派對主理人 DJ MR.SKIN賴皮,同時也是這三組藝人首次前進美國演出,而今年台灣之夜將以「The Waves Return」作為主題,除了是睽違四年的重新回歸,也希望展現疫情後的「新台灣」樣貌給期盼已久的北美樂迷。

每屆 Taiwanese Waves 邀演陣容都希望能透過涵蓋不同性別、群體、語種或樂風,在僅僅數小時的演出中,讓世界聽見台灣多元且富饒的文化原力。而今年的主題則希望在熨平疫情留下的皺摺的同時,也能傳遞與以往不同的音樂組合與台灣樣貌,精彩陣容包括橫跨歌手、電台DJ、演員、作家等多元領域,擁有多樣且獨特聲線風格的金曲歌后魏如萱 waa wei;2021年成團、由吉他手暴龍及三角龍組成極具神秘感的雙人組合恐龍的皮 The Dinosaur’s Skin 以及征戰各式舞台、打破台灣 DJ 演出思維及聆聽市場的 DJ MR.SKIN賴皮,將帶著國語金曲派對「國語作業簿」前進紐約。

其中,今年的三組音樂人皆是首次到美國演出,談及受邀及第一次前往美國表演的心情,魏如萱表示:「之前都是在歐洲表演居多,第一次到紐約是去跑馬拉松,這次 Taiwanese Waves 是我在紐約的第一個演出。終於換到我了,覺得好開心喔~非常期待這一次的演出,希望大家會有不一樣的感受,也很期待台下觀眾們的 feedback,希望可以認識一些新朋友!」更特別透露自己有可能將帶著寫好的新歌到紐約首唱。歌曲以英文創作為主、日前也公布將出演「2023 金曲國際音樂節 SHOWCASE」的恐龍的皮興奮地說:「非常開心吶!沒想到偶悶竟然可以帶著偶悶的音樂,出發世界,很期待結交新的人類朋與恐龍朋,想聽見大家和偶悶一起大聲哭泣的聲音,嗚嗚嗚。」

DJ 賴皮則感性分享:「很難用言語形容,興奮和期待一定,但我最希望能夠在紐約把共感 120% 完整發揮,在 Taiwanese Waves 上聽到紐約現場的台灣大合唱,完成一場大家會牢牢記住的演出,是我最期待的。」而對於要呈現什麼樣的內容給首次見面的聽眾,賴皮表示:「想準備的太多了,與其說做什麼準備,倒不如說是要把太多想呈現給大家的東西濃縮。取捨之間,正在拉鋸中。而國語作業簿的宗旨叫做『大聲唱』,所以準備好,紐約,台灣最大 KTV 組織要來了。」

中央公園夏日音樂舞台為紐約市最大的夏日免費音樂節,自近三十年前開辦迄今,素以多元的音樂曲風及邀請具指標性的音樂人而聞名。Taiwanese Waves 為亞洲第一個取得官方邀請函、登上夏日舞台的的代表,自2016年開始,期間因疫情停辦三年,2023年強勢回歸邀請民眾踴躍參加、再次見證台灣躍上國際樂壇之盛事。本次活動由中華民國文化部、觀光局、僑委會、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和碩聯合科技、紐約台灣商會,以及眾多紐約當地企業贊助演出,另也獲得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協辦支持。更多 Taiwanese Waves「台灣之夜」資訊請上官方 Facebook 粉絲專頁Instagram 查詢。

✪ The Waves Returns: Taiwanese Waves at SummerStage NYC 2023
✪ 紐約中央公園夏日音樂祭 / 台灣之夜
・Date:7 / 23 / 2023 (Sunday)
・Time:5pm doors, 6pm show
・免費入場 Free Entry!
・Venue:Rumsey Playfield, Central Park, NYC
・Artists:魏如萱 waa wei // 恐龍的皮 The Dinosaur’s Skin // 賴皮 MR.SKIN(國語作業簿Mandarin Home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