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哩嗶哩Bilibili大量博主停更!連坐擁千萬粉絲的頂級團隊都賺不到錢? 

圖/翻攝至bilibili 

火報記者 鄭伊恩 / 綜合報導

世界最知名的影音平台之一嗶哩嗶哩Bilibili近期爆出大量百萬流量的知名創作者陸續停更,引起網上熱議,網友們紛紛猜測與收益下降和廣告變少有關,而近日又拋下震撼彈,一位擁有千萬粉絲排在B站總排名第15名的頂流創作者"木魚水心",公布了目前頻道的收益甚至都不夠付房租,雖然還暫時不會停更,但也過得比較艱難。 

嗶哩嗶哩Bilibili是全世界最知名用戶最多的影音平台之一,在十多年前就受到許多歡迎,被稱為是亞洲版本的Youtube,主要提供內容包括ACG動漫、影集、紀錄片、直播、音樂、舞蹈、遊戲、生活、美食、娛樂等應有盡有,其中又以獨創的彈幕系統獨步全球,遭到外界各方效仿,至今每個月的使用平均人數更是高達3億人。 

不過近期卻傳出有許多百萬級流量的創作者暫停更新,最大的原因外界猜測主要是因為營收大幅下降、廣告業配商案越來越少,導致支出>收入,入不敷出的情況下而導致的窘境,但近日又傳出震撼彈,一名擁有千萬粉絲在B站總排名第15名的頂流創作者"木魚水心",也爆出營收甚至連房租都付不起的消息,震驚全網。 

木魚水心在個人動態表示,目前沒有停更,不過確實比較艱難,從2023年起已經四個多月沒有接到廣告,單憑B站的創作激勵都還不夠付辦公室房租,現在基本上是用愛發電,但這不是長久之計,正在努力想辦法增加收入,持續的為大家帶來更多更好的內容。 

消息一出也讓不少粉絲感到相當傻眼,紛紛表示同樣的訂閱數如果換去Youtube都能不愁吃穿了,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網路上的影片內容永遠都處在飽和階段,就算這些人不做還是有一堆人搶著要做。 

這篇文章 嗶哩嗶哩Bilibili大量博主停更!連坐擁千萬粉絲的頂級團隊都賺不到錢?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