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新幼兒園化身撐舟小勇士 陸上龍舟賽助弱勢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端午節讓人最期待的就是龍舟競賽及吃粽子。長期關懷創世植物人的北市文山區樟新幼兒園陳佳菁園長,特別與創世基金會共同舉辦「陸上龍舟賽」,小朋友化身撐舟小勇士,兼具寓教於樂,體驗撐舟者的辛苦,從小為愛扎根;活動現場,也邀請到木柵忠順廟陳欽賜董事長,共同參與盛事,拋磚引玉提供50盞祈福燈,捐助植物人安養服務,成為在地撐舟勇士領頭羊,呼籲各界企業團體及民眾支持1650,陪伴弱勢植物人家庭渡難關。

比賽開始前,小朋友們情緒高亢,鼓聲一響,陸上龍舟賽如火如荼展開,小朋友們搖身一變成為撐舟小勇士,屁股和手腳並用奮力向前划。此次共有大班及中班16支隊伍參加,比賽採計時制,最快的前兩名進入決賽,最後由白兔二隊以8秒88的成績勇奪冠軍。賽後陳佳菁園長表示:「因應端午節辦理陸上龍舟,盼孩子從遊戲中,學習團結合作、相互幫助,盼未來都能成為溫暖有愛的人,讓善念萌芽,迎向更寬闊的未來。」

植物人照護是場耐力賽,照護者如同競賽者,過程雖艱難,卻永不放棄。創世基金會全台現有17所植物人安養院,服務超過800位植物人,其中年齡多落在40至60歲之間,男性比例居多,更有超過一半,身分是「父親」。當爸爸因疾病或意外突然倒下,整個家庭頓時失去支柱,將陷入困境。109年上半年疫情影響百工百業,對社福衝擊更是巨大,盼企業及民眾在逆流中為弱勢植物人合力撐舟,每月1650元助植物人安養,讓愛一路有您。愛心專線:(02)2239-7802,劃撥帳號:50070041(備註:撐舟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