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秀和基金會匯集各界愛心,捐粽溫暖弱勢家庭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秀和基金會與彰化縣部份7-11統一超商合作,每年發起愛心粽公益勸募活動,今年共募到3,776盒,今天上午在彰濱秀傳紀念醫院舉辦捐贈活動,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秘書涂敏群、成功獅子會、統一超商等代表,家扶中心、慈愛教養院等多個社福團體和社區發展協會均到場參加,場面熱鬧溫馨。

秀和基金會董事長陳梅鳯表示,基金會和統一超商部份彰化門市合作勸募愛心粽今年是第13年了,數量每年增加,從數百盒至今年達3,776盒,破以往紀錄,勸募到的粽子禮盒,透過鄉鎮公所發放給低收入戶、社福團體等,將社會大眾的愛心,傳遞給弱勢族群。

基金會執行長陳佳琪說,日前透過臉書社群等,發佈勸募愛心粽的訊息,獲得秀傳醫療體系的支持,黃明和總裁不僅親自捐了200組更幫忙勸募,邀請產官學界的好友一同發揮善舉,基金會特別感謝秀傳體系的員工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醫院業務繁重時,仍不忘響應愛心活動。

今天下午(24日)秀和基金會在彰濱秀傳醫院舉辦端午節愛心粽捐贈儀式,由秀和亭巷弄長照站長輩帶來活潑生動的日本舞表演揭開序幕,並由陳梅鳯董事長親自頒發感謝狀予龍巖股份有限公司、彰化縣成功獅子會、統一超商等單位。陳佳琪說,特別的是今年首度有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響應,支持扶助社會經濟弱勢族群。這次受贈的團體有彰化縣鹿港鎮、北斗鎮和伸港鄉等10個鄉鎮公所、彰化家扶中心、喜樂保育院等8個社福團體、38個社區發展協會及老人會,協助傳遞愛心,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秘書涂敏群說,秀和基金會是彰化縣的績優社福團體,長期投入慈善及公益活動,照顧彰化縣親,今年募得3776盒愛心粽也讓3776個家庭受惠。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連續13年參與秀和的愛心粽活動,各界人士的贊助一年比一年熱烈,十分感謝大眾愛心,也讓家扶中心的家庭感受到溫暖。

7-11鹿秀門市店長楊水旺說,持續協辦愛心粽勸募公益把這佳節的氣氛分享至社會的每一個角落,讓社會充滿溫暖。秀和基金會董事長陳梅鳯也感謝各界社會大眾及贊助人,共同響應匯集力量與愛心,嘉惠貧困弱勢家庭,也為彼此帶來美好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