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誰還敢救人?他救人後終生癱瘓慘遭公司開除!還被對方家屬要求負責 

圖/源自微博 

火報記者 鄭伊恩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吉林省有一名年僅28歲的保全,為了拯救從大樓一躍而下的小女孩,當場遭到重擊陷入昏迷,在經過醫院搶救後發現,該名保全身體上下多處嚴重骨折,有可能會造成終生癱瘓,公司知情後立馬將他開除,就連被救下性命的小女孩家屬,不但沒有感謝保全的救命之恩,反而指責對方多管閒事,要求對方負起一輩子的責任,引發爭議。 

根據外媒報導,這名年僅28歲的保全,平日裡與同事相處融洽,和左鄰右舍的關係也很好,大家都說他心地善良又孝順,就連伊般的小蟲子都不敢殺,最大的興趣就是助人為樂,而他當天在執勤中,突然接到有小女孩準備要跳樓的消息,因此在第一時間就趕往現場報警幫忙。 

但沒想到警消還未到場,小女孩就從高樓上一躍而下,就當大家都驚呼失措無法行動時,該名保全毫不猶豫地衝上前,挺身而出用自己的雙手與身體接住小女孩,且真的成功救下,但巨大的衝擊力讓他當場失去意識陷入昏迷。 

經過醫院檢查搶救後,發現這名保全身受重傷,全身上下多處骨折,其中手臂和頸椎更為嚴重,恐怕會造成終生癱瘓,而家人為了支付昂貴的醫療費用,也已經瀕臨破產,更是遭到院方停藥,就連該名保全的公司知情後也不願意幫忙,反而將他開除。 

另一方面被保全拯救性命的女孩家屬,不僅沒有對保全表示道謝,甚至還反嗆保全的家屬「我們沒有叫你們救,是你兒子自己自願救的,而且我家女兒是殘疾,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情,你們必須要負一輩子的責任」,家屬的態度讓人感到十分心寒,未來 就算有心想要救人的民眾可能也會感到怯步。 

這篇文章 以後誰還敢救人?他救人後終生癱瘓慘遭公司開除!還被對方家屬要求負責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