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通過《反同性戀法案》修訂版!同性戀若是性行為愛滋陽性一樣死刑 

圖/CNN 

火報記者 鄭伊恩 / 綜合報導

位於非洲東部的內陸國家烏干達,近年來在同性戀上的議題屢屢被受爭議,也是世界上少數幾個有法律明文規定禁止同性戀的國家,不過日前烏干達正式宣布了修正《2023年反同性戀法案》的部分規定,主要修正內容包括同性戀不再是違法,但同性戀與未成年發生性行為、同性性行為且愛滋為陽性者,一樣最高可以判處死刑。 

烏干達是非洲東部內陸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當地有許多河流和山壁交輟,被人們稱呼為美麗之地,但同時也被外界認為是國際上思想較為傳統的國家,烏干達目前的全國主流民意都是反對同性戀,烏干達總統多年前在接受CNN訪問時,更是一度語出驚人,表示「同性戀非常噁心」。 

先前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出訪烏干達時就曾經針對同性戀議題來施壓烏干達總統,當時雖然總統表面上態度放軟表示願意會再修法,但卻導致了國內許多議員不滿,造成不小的風波,而近日烏干達政府終於通過了《2023年反同性戀法案》的修訂版後,又再度掀起了國內一波騷動。 

《2023年反同性戀法案》新提出法案的內容中提到,原本同性戀者將被判處20年以上有期徒刑,但經過總統強硬退回提案後,同性戀本身已經不再是違法行為,但同性戀性行為依舊處於違法,其中包括同性戀與未成年發生性行為、同性性行為且愛滋為陽性者,依舊最高還是可判處死刑。 

這篇文章 烏干達通過《反同性戀法案》修訂版!同性戀若是性行為愛滋陽性一樣死刑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