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春宏金箔表現聖光 映照闇夜中豐饒生命之海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膠彩藝術家林春宏以形神兼備的宋代花鳥畫、西方繪畫的空間光影色彩,與基督信仰的神學觀,巧妙融合形塑獨特的美學風格,今年度入選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即日起至7月19日於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這些年,那些.事」膠彩畫展的作品中,幽玄靜謐氛圍表現神創造宇宙萬物之美。

出生臺中豐原的林春宏就讀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以水墨及水彩奠基,後來轉型膠彩創作,幾年前接受基督信仰的洗禮,創作深植聖靈榮耀的境界,金黃光影穿透映照藏身野草春稻中的彩蝶禽鳥,涵蘊萬物大地承蒙恩澤豐沛生命,隱然靜寂中展現憾動心靈的力量。

「生命之光」、「聖光」以洗練的金箔層次表現與融合技巧,表現日晝夕照、晨星明月投射輝映在禾草籐林中飛舞的蝴蝶雀鳥;「豐饒之海」以群青渲染夜空,飛螢如雪,隱現雜草樹影的竹雞,三件畫作圖像在闇夜中漸升的燦亮光華,刻劃出天父全能的恩典與應許,展現豐年和平、博愛關照與安息無憂。

作品「樂園」、「迎曦」、「金色年代」及「豐盛系列」,陽光浸潤滋養的自然萬物,傳達從平凡中體悟生命價值與韌性;「飛」描寫冬日午後,鳥兒於暖陽中群聚嬉戲覓食,反射作者內心環保意識的思維及人文關懷,期許人們和大自然相互依存尊重,分享平安美好,才能擁有更多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