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心相印~愛感恩 母親節倍思親!新住民以卡片方式呈現表達對母親的愛與祝福

【記者鐘誼庭/高雄報導】每逢佳節倍思親!高雄市前鎮區公所、前鎮戶政事務所、婦女社會參與促進小組、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等單位於母親節前夕邀請新住民及其家人共聚一堂,透過教學卡片製作及書畫方式,代表對遠方家人的思念,獲得與會新住民的熱烈迴響。

前鎮區有許多的新住民家庭,前鎮戶所為這些新住民辦理各項業務接觸過程中,發現新住民在過各項節日,尤以母親節特別懷念遠方的家人,為拉近新住民姐妹及家庭成員關係,4月30日由前鎮區公所、前鎮戶政事務所、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辦理「新心相印~愛感恩 母親節」活動。

該項活動吸引新住民及其家庭成員與會,假信徹蓮池功德會舉行。新住民遠嫁來台灣生活,母親節更是遙想遠方的母親與家人,期望透過卡片製作與書畫方式,在釋一靜師父引領祈福下,遙祝遠方的家人平安幸福,可以一解思鄉親愁。

越南姐妹們覺得此項活動非常有意義,有姊妹表示嫁來台灣已經20多年了,自己也做了母親,到了母親節更是想念家人,要把製作完成的卡片及書畫寄回越南的娘家,並在現場視訊遠在越南的母親祝母親節快樂。

活動現場熱鬧滾滾,許多新住民聚在一起聊起家鄉事回味無窮,聚集家庭成員一起製作卡片,同時在釋一靜師父引領下以經典書畫方式予以母親節最大的感恩祝福,讓與會的新住民及其家人一起渡過難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