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蓮潭燈會再獲美國TITAN大獎肯定 累計已奪4項國際大獎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高雄燈會獎不完!繼勇奪美國繆斯(Muse Design Awards)設計獎鉑金獎及金獎後,高雄蓮潭燈會再傳捷報,以越在地越國際為主軸,結合獨特的地景與水岸風貌,搭配場域深厚的宗教文化與歷史底蘊,打造具濃濃台灣味的在地燈會,再次榮獲美國TITAN景觀設計總體規劃鉑金獎及景觀設計概念設計金獎,目前2023高雄蓮潭燈會累計4項國際大獎。

美國TITAN Property Awards網站https://thepropertyawards.com/
高市府美國TITAN景觀設計總體規劃榮獲鉑金獎https://thepropertyawards.com/winner-info.php?id=1904
高市府美國TITAN景觀設計概念設計金獎
https://thepropertyawards.com/winner-info.php?id=1905

觀光局長高閔琳感謝國際獎項再度肯定,今年高雄蓮潭燈會以「越在地、越國際」為主軸,以宏觀策展概念寫下許多創舉,不但網路聲量全台第一,11天創下逾2百萬參觀人次,為高雄市觀光產業及地方商圈帶來超過30億的觀光產值,透過「光」與在地文化故事向國內外朋友展現高雄之美,在全球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以景觀設計總體規劃榮獲鉑金獎,及「光舞蓮潭」以景觀設計概念設計獲得金獎!

美國TITAN Property Awards(泰坦地產大獎),為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IAA)旗下大獎之一,獎項共分為景觀設計、建築學及室內設計等,透過各國專家學者組成評選團隊,針對參選作品之創新獨特性、形式及清晰性、機能、品質、永續性等5項指標進行評分。今年高雄蓮潭燈會以享譽國際的宗廟建築設計為主燈,佐以現代燈光科技與音樂,打造「光舞蓮潭」燈光展演,更結合點亮環潭寺廟搭配高雄在地民俗藝陣展演,融合宗教信仰與傳統文化呈現濃濃台灣味與最道地的高雄特色。

高閔琳局長補充,今年2023高雄燈會回歸地區燈會,搭配蓮池潭畔深厚的宗教文化與建物特色,打造具濃濃台灣味的在地燈會,共計十三組燈飾、六十六場在地民俗藝陣及街頭藝人表演活動,讓民眾從看到燈的美,到發現蓮池潭的獨特文化,向國內外朋友呈現史上最「生猛有力的高雄魂」及「濃濃台灣味」燈會。高雄不僅擁有多元文化,透過燈會翻轉城市美學,讓國內外遊客以不同角度感受高雄之美,能夠受到國際獎項的高度肯定,更是一大鼓舞,活動期間感謝民眾熱情參與及肯定,觀光局未來將著手規劃更具吸引力及高品質之活動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