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選X饗賓集團 – 小小廚神手作創意鳳梨蛋糕陪媽咪提前歡度母親節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母親節,「饗食天堂」三多店、「果然匯」高夢店以及「果然匯」竹北遠百店特別與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合作,搭配當季盛產的金鑽鳳梨,舉辦「小小廚神鳳梨創意料理親子體驗活動」,家長和小朋友近百人齊聚一堂,藉由親子手作的過程讓小朋友認識高雄金鑽鳳梨,並製作出別具意義的母親節禮物。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為加強推廣在地農產品,再次與連鎖餐飲「饗賓餐旅集團」合作,「饗賓餐旅集團」旗下大型自助餐廳「饗食天堂」推出涼拌鳳梨苦瓜雞、「果然匯」推出鳳梨莎莎塔可餅以及寶島鳳梨醋,入夏後還將推出炙燒黑糖鳳梨,都是採購高雄鳳梨製作的美味料理與飲品,充分運用高雄在地當令食材,讓顧客都可以吃到最接地氣的鳳梨風味佳餚。

今天的親子體驗活動,邀請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化身成「鳳梨叔叔」,用生動趣味方式教小朋友認識高雄金鑽鳳梨,並和饗食天堂與果然匯的主廚們一起攜手製作鳳梨蛋糕。為了讓鳳梨蛋糕更入味,行政主廚陳富淵特別研發新鮮鳳梨打成内餡,讓小朋友可以自行創作最獨特的母親節蛋糕,送給偉大的母親。饗食天堂區資深經理林賢哲表示:「配合母親節檔期,我們特別研發鳳梨蛋糕跟鳳梨餅乾,舉辦一系列的小小廚神親子教室,希望透過的活動方式,陪媽咪們歡度母親節。」

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表示,目前正值高雄鳳梨產季,高雄金鑽鳳梨香甜可口,生食或入菜都很適合,感謝饗賓餐旅集團將高雄鳳梨入菜,還研發各式菜餚讓消費者吃到鳳梨不一樣的風味;他說,為擴展國內鳳梨市場,農業局除了與餐飲集團合作行銷外,也將鳳梨上架國內大型量販超市,此外便利超商推出即食的截切鳳梨,想吃的民眾都可以就近購買,還有「高雄首選電商平台」也設置鳳梨專區,只要在網路上動動手指就能宅配到家,現在正是吃鳳梨的好時節,邀請市民朋友多加選購。(圖/高市農業局提供)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