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科大攜台中銀行 培訓金融人才成果豐碩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僑光科技大學為達成「畢業即就業,就業百分百」之人才培育目標,近三年來,鏈結在地龍頭銀行台中銀行進行產學合作,今年更有15位優秀實習學生,在通過一年的實務訓練後,能捷足先登留任轉為正職,在被疫情影響的嚴峻就業環境下,更能突顯校外實習的價值。

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博士表示,台中銀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落實「用心關懷,盡在其中」的銀行精神,故本校特別設計「台中銀行就業模組課程」,將銀行資源導入商管學院課程,擴大學生對金融業的視野。本學期更開設「台中銀行實務講座」課程,由銀行安排各部門高階主管蒞校講授,並甄選學生參加實習,以期提高學生對金融業的認識,也讓學生學習更貼近實務,締造銀行、學校、學生的三贏佳績。

今年僑光約有60幾位學生修讀「台中銀行實務講座」課程,更有16位學生通過甄選在大四全學年到台中銀行實習。僑光學生在台中銀行實習與畢業後轉正職人數,皆高居全國第一,未來將繼續在現有策略聯盟基礎上,進一步深化產學合作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