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將至與長者開心過節 侯友宜訪視社福機構與身障人士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報導】

端午節將至,新北市長侯友宜於6月20日前往土城中央小作所、愛盲庇護工場及新北市私立同心老人長照中心,訪視身障朋友的工作情形並關懷長者,送上禮盒,在歡樂氣氛中與提前與大家過節。

侯市長提到,目前新北市的身心障礙人口約有17萬人,高齡人口則有59萬,選擇端午節訪視是想與大家共度佳節,但市府對於弱勢族群的關懷,全年無休;除了向機構服務對象獻上祝福,他更感謝工作人員、老師平日所奉獻的愛心與耐心,讓弱勢族群的家人們安心。


小作所的唐寶寶們以歌舞熱情歡迎侯市長,隨後他則前往愛盲庇護工場,訪視手工皂的製作。小作所的負責人表示,他們期望透過簡易的工序,訓練服務對象未來能銜接到庇護工場;而愛盲庇護工場則有各類型的身障人士於此製作手工皂,從原先待在家裡到進入庇護工場,學習手工皂的製作技巧進而培養各類生活技能;侯友宜感謝機構的付出,讓新北市成為身障朋友也能安居樂業的城市,並呼籲各界支持受到疫情衝擊的庇護商品。

侯友宜最後來到同心老人長照中心,與長者們玩起了桌上型龍舟賽,現場笑聲不斷,眾人也一同製作有「保平安」寓意的艾草香包,祝福長輩們快樂、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