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尋記憶中的腳踏車卻走失 警靠手鍊送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南區1名87歲的游姓老翁,日前獨自搭乘公車欲前往太平區,尋找記憶中的腳踏車,卻在干城車站下車後迷失方向,不知該何去何從,熱心民眾察覺有異協助報警,幸好眼尖的員警發現老翁手上戴有防走失手鍊,與其專員聯繫後查出老翁身分並護送他返家,在門口等候的老翁女兒,再三感謝警方熱心協助,讓父親安全無虞回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蔡孟涵、賴維國109年6月13日早上7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干城車站疑似有迷失老人需要協助。87歲的游姓老翁向警方表示,自己要去太平牽腳踏車,但是對於要坐幾號公車並不太不清楚,熱心民眾也走過來提醒員警,這名老翁疑似失智,提供的訊息只能僅供參考。幸好員警查詢其身分時,眼尖發現老翁手上戴有銀色手鍊,仔細一看上面留有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聯繫電話,透過專員進而聯繫上家屬,等待其女兒趕回家的期間,警方熱心載著游姓老翁返回南區住家。

抵達游翁住處時,其女兒正在家門口焦急等候,原來游翁失智後家人為預防其走失,將家中的腳踏車都上鎖避免其騎車外出,沒想到游翁還記得自己在太平區留有一部腳踏車,竟自己搭乘公車出門,欲前往太平尋車,卻搭車搭到迷路,幸好遇上熱心民眾協助報警。游翁女兒感謝熱心民眾及警方熱心協助,也慶幸幫父親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才能讓父親迅速平安回家。

警方貼心提醒若家中有失智老人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身上衣物縫繡聯繫方式,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儘快協助迷失長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