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五端午節最強開運法與禁忌

【記者 江文賓 台中 報導】

2020年6月25日為農曆五月初五日「端午節」,是一年中陽氣最旺,至陽至剛的日子,當天的午時更是招好運、去霉運的最佳時刻。「端午節」當天中午11點至13點在湧泉、瀑布、井裡或家裡水龍頭接存起來的水,稱為「午時水」,又稱「純陽水」,若能在這時間將此水置於陽光下曝曬至少30分鐘,吸收陽光的正陽能量更好,至陽至剛。

作者多年前所接取的「午時水」,存放於陰涼之處,很神奇的是至今仍沒長青苔,若一般的水早已變質甚至長青苔。命理老師或法師畫符咒的墨水以硃砂加此「午時水」,趨吉避凶的效用會更好!

壹、民俗開運法:
一、讓陽光照進屋:建議大家不妨趁「端午節」這天打掃家裡,中午11點至13點將門窗全部打開,讓陽光能夠照射進屋內,使陽光的陽氣,去除家裡的霉氣、穢氣,可以讓房子轉運,尤其是運勢或健康正處於非常不好的家裡。

二、「午時水」淨屋:「端午節」當天中午11點至13點用碗盛「午時水」,取一綠色(榕樹、艾草…)樹葉沾「午時水」,由房子最內部向外灑淨,透天厝由頂樓灑淨至樓梯,然後由樓梯再灑淨至下一層樓,最後灑淨至門口,如同將髒物由內而外掃出門外,去除家裡的穢氣,提升宅運。

三、「午時水」淨身:「端午節」當天中午11點至13點沾「午時水」,由頭頂、臉、脖子、胸部慢慢往下輕拍,如同拍掉身上的霉氣,趨吉避凶;若到陰氣較重的地方,像是醫院、殯儀館、火葬場等,感覺身體不適,平日亦可用此方法。

四、「午時水」泡澡:「端午節」當天中午11點至13點一碗「午時水」加菖蒲、艾草若干,再加上一碗「陰陽水」(陰水:沒煮過的自來水或礦泉水,陽水:煮沸的熱開水。),用攝氏40度左右的熱水來泡澡,可趨吉避凶,達到轉運。

五、吸收陽氣:端午節為陽氣最旺的一天,經常感覺運勢差或時運低迷的人,可以在端午節當天早晨7點到12點之間,去曬曬太陽,順便適度運動,增加自己身上的陽氣、生氣,給自己的運勢增加一些陽剛能量。

六、吃粽子旺文昌:在春秋時期就出現了粽子,粽子摻紅棗的叫棗粽,棗粽諧音為“早中”,意在讀書的孩子吃了可以早中狀元,旺文昌,金榜題名。

七、立雞蛋求好運:在端午節午時(11點至13點之間)嘗試豎雞蛋,若能在正午時將雞蛋豎立起來,表示會有好運一整年。在住家或辦公室的「財位」(大門斜對角角落,藏風聚氣的地方。)立蛋,若不知道財位,就在住家客廳中央或辦公桌的正中間位置立蛋即可;開店舖的老闆,可選在櫃檯中間立蛋,可讓下半年業績愈來愈好。

八、招桃花:端午節正午之時噴適量花香的香水在臥室及床上,可以增加異性緣。

九、招貴人:端午節正午之時在客廳、神明廳及書房點上檀香,可以增名氣、招貴人。

十、發財水:端午節正午之時取硬幣總金額168元或268元加「午時水」及鹽巴少許,煮沸後冷卻,將此「發財水」及硬幣用寶特瓶等容器裝盛,置於住家或辦公室的「財位」(大門斜對角角落,藏風聚氣的地方。)

貳、禁忌:
一、忌去陰氣重的地方:農曆五月初五日「端午節」是一年中陽氣最旺,所以好兄弟及陰邪的穢氣都躲藏在陰氣較重的地方,如果當天要出門,最好也不要往陰氣較重的地方走,像是醫院、殯儀館、火葬場、經常出事的河邊等,因為他們都躲藏聚集在這些地方,如果運勢不好,身體狀況較差,就容易受影響。若一定要去陰氣重的地方,身上要攜帶「護身符」或艾草、菖蒲來避邪、保平安。

二、忌香包丟失:端午節時給兒童或大人配戴香包,希望藉此達到驅蟲、避邪、保平安的作用。「端午節」當天香包絕對不能丟失,若是遺失了配戴的香包,一年內會招來不好的運勢。

(本文作者為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 創會理事長 楊登嵙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