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全球商業經營管理研討會 –  企業後疫情數位轉型永續發展

&nbsp&【記者夏太育/高雄報導】由正修科大管理學院主辦的「2023年全球商業經營管理學術研討會」今天盛大舉行,研討會主題「後疫情下企業的數位轉型與永續發展」,28所國私立大學發表137篇論文,比去多出近50篇,展現相當的學術水準;校長龔瑞璋表示,面對後疫情時代,轉型成為事業體能不能永續經營的關鍵。

全球商業經營管理學術研討會從2008年首次舉辦,一直是南部地區商業經營管理的重要國際研討會,加上智慧行動科技、人工智慧、物聯網、社群網絡行銷及大數據的進步,改變跨區域消費者行為及商業經營模式。

為因應新商業時代及全球經濟環境變遷的挑戰,本屆全球商業經營管理學術研討會聚焦「科技與永續發展對商業經營管理場域的應用」,著重商業經營管理及永續發展結合。

周龍鴻總經理並以「敏捷產品管理如何實現數位轉型、適應市場變化」為題專題演講指出,敏捷可為你解決問題、創造快樂,就以本次研討會來說,就能幫助想要發表論文的同學提供發表場所。&nbsp&

他說,產品經理有產品的決定權,就是公司的「PO」,把PO找過來,就能逹到客戶的要求。

敏捷產品開發是一種快速、靈活和可迭代的產品開發方法,強調快速反饋和客戶需求的不斷變化,數位化時代產品開發節奏快,客戶的期望也不斷變化,敏捷產品開發成為適應瞬息萬變市場環境的方法。
&nbsp& 數位化則是在產品開發、運營和市場推廣環節中,運用數字技術和數據分析工具,實現產品智能化和自動化,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

敏捷產品開發和數位化是彼此相輔相成的,可以實現更快速、靈活和智能化的產品,滿足客戶需求、提高企業競爭力。

本屆研討會分15場次進行論文發表,口頭發表90篇、海報47篇,比去年增加近50篇,共發表137篇文章。

正修科大管理學院院長周秀蓉表示,全球商業經營管理學術研討會今年進入第16屆,一屆比一屆盛大,更有多所國立大專校院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