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關懷系家具 OMTÄNKSAM系列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IKEA 推出以瑞典語「關懷」為名的OMTÄNKSAM系列新品,與人體工學專家合作,針對不同階段身體需求進行研發與設計,並請到職業治療師從專業角度對產品進行評估,希望在有特殊需要時,能提供更多舒適感和支持。除了減輕身體或使用上的負擔,此系列更採用簡約的北歐風格設計,兼具舒適與質感,包含沙發、扶手椅、餐桌椅、各式靠墊、餐具與花瓶、鞋拔等近70個品項,打造全方位舒適居家,讓生活更輕鬆。

攜手人體工學專家研發 為每個人的身體而設計
IKEA開始研發OMTÄNKSAM系列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來自全球高齡人口的成長,但這系列並不限定某個特定年齡層,而是希望在有需要時,能為所有人提供多一點舒適感和支持。專攻人體工學的設計師AnnaKlara Stenberg Gleisner表示:「我們從人生各個階段,找出身體在發生變化時,可能伴隨而來的需求,不管是暫時還是永久的,日常生活中能支持我們身體、減輕負擔的都對我們有幫助。」

長輩、孕婦或是某些有特殊需求的人如果久坐容易感到腰痠或起身不易,OMTÄNKSAM雙人座沙發內含彈簧,外層有高回彈泡棉和聚酯纖維,質感堅實、能夠提供額外的支撐,加上高椅背及高扶手設計,無論坐下或起身時都更輕鬆;可拆卸機洗的靠枕套容易保持清潔,側邊更有可拆式收納隔層,方便放置遙控器等常用小物!除了沙發之外,還有扶手椅可選擇,搭配椅凳讓放鬆時刻更享受。

此系列還推出多款靠枕,可依不同的需求和身形於頸後、腰下、或是躺下時全身的支撐使用。OMTÄNKSAM腰部靠枕,可利用魔鬼氈固定在椅子上,幫助你坐直,舒緩脊椎和下背部;長條型靠枕,全長150公分,從頭部到腳部都能提供足夠的支撐,協助孕婦或是側睡族群徹底放鬆身體。OMTÄNKSAM長柄鞋拔能夠在不用蹲下的狀態穿鞋,減輕身體與膝蓋的負擔。

OMTÄNKSAM貼心設計 讓用餐更安全與舒適
OMTÄNKSAM桌子,除了桌面防刮設計之外,還特別採用無光澤設計,避免因為反射光線讓雙眼感到不適;搭配同系列的餐椅,簡約的線條設計為空間添加時尚感之餘,椅背高又寬的設計可為手臂提供支撐與方便起身,圓弧形也正好貼合背部坐起來更舒適。

OMTÄNKSAM系列餐具設計中,加入特殊外型設計,並搭配特選材質來輔助用餐。此系列的餐盤由強化玻璃製成,耐用,抗震性強,但還是很輕巧,底部的矽膠也是一大亮點,能讓餐具不易滑動。設計師 Ehlén Johansson表示:「餐具就像你的手一樣。在開發OMTÄNKSAM餐具時,最重視的就是讓每個人都覺得好用。我選擇柔軟、包覆性高的材料,並設計了小凹槽來支撐手指,讓手柄更好握。」另外,此系列也推出附蓋沙拉碗,以柔軟的矽膠作為蓋子材質,日常使用更可當作底座固定於餐桌,打蛋或攪拌時不用擔心滑動;每次開瓶都得使出渾身力氣嗎?OMTÄNKSAM矽膠材質開瓶墊,透過圓孔設計讓瓶罐更好抓握,增加摩擦力也讓打開瓶罐變得更省力,是料理必備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