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秀珠/高雄報導】社團法人高雄市觀護協會校園反毒宣導列車於4月25日抵達湖內區榮獲「2023全國教育傳承盃」民俗體育競賽技藝太鼓組第二名的「海埔囝仔的厝」—海埔國小,活動以入班宣導的模式,分別向五年級和六年級進行反毒宣導。由該會理事長洪瑞良擔任講座,講題:【迎向快樂人生 遠離毒品誘惑】。

洪理事長以生動活潑的講述舉例,告訴同學毒品對人生有許多傷害,吃了毒品,彩色的人生將會變成黑白的,也會造成很多社會問題。

提醒同學:「毒品」經過有心人的包裝後,將參雜強力搖頭丸PMMA、FM2、冰毒、喵喵等的新興毒品,以同學喜歡吃的果凍、口香糖、飲料等型式呈現,並宣稱「只是會high的咖啡及茶」、「是流行不是吸毒」及「警察驗尿也驗不出來」等話術,誘騙青少年試用而致成癮,所以絕對不要因一時的「好奇」和「不敢拒絕」而走進陷阱,要勇於向毒品說【不】!&nbsp&

學務處朱主任表示,反毒已經成為全國、甚至全球的重要課題,看到同學在洪瑞良理事長生活化的內容引導下,輕鬆的情境下了解到毒品的真相,進而建立正確的反毒觀念,知道如何保護自己,走出自己快樂的人生,認為這是一場很成功的反毒宣導。感謝洪講師贈送同學每人一支反毒拉紙筆,讓「防毒3不3要」、24小時免付費毒防諮詢專線(0800-770885),隨時提醒同學正確的反毒觀念,更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及關懷朋友,珍惜自己的美好年華,不要為毒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