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成功 彰基院長陳穆寬診療聯華火警生命鬥士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彰化報導】

彰基醫學中心院長陳穆寬教授,26日早上診療聯華火警顏姓傷患後表示,非常感謝彰化部立醫院在第一時間做了最好的緊急搶救和處理,能數分鐘內拉升血氧濃度,經過非常有效率的綠色通道轉診後,至彰基急診做進一步的處理。顏先生現在一步一步的正向穩健恢復,目前生命跡象已較昨日穩定,其他傷口在醫護人員細心的照護之下,也恢復的很好。

陳穆寬院長本身是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前理事長,也是耳鼻喉頭頸外科及呼吸道權威,親自為顏姓傷患進行內視鏡檢查。陳院長表示,因為顏先生整個呼吸道嗆傷相當的嚴重,透過內視鏡檢查也發現,整個喉部受到很嚴重的灼傷,整個呼吸道都積滿了碳粒。雖然病況嚴重,但病人的堅強意志,令人感到驚奇。

目前使用氣管內管與呼吸器治療。醫療團隊發現,在深部排痰治療中,患者能有效地將呼吸道焦炭顆粒排出。這看似簡單的行為,對病患來說,每咳出一次焦炭痰液,都是一個蠻不舒服的感受,這也必須要病人有相當的意志力才能達成。

陳院長對該病患的堅強意志相當敬佩,也親自鼓勵病患繼續努力,要做生命的鬥士。彰基醫療團隊會全方位協助,近日將持續且進一步實行呼吸道及肺部治療,讓顏先生能夠早日度過難關。

陳穆寬院長親自為顏姓傷患進行鼻內視鏡檢查。
陳穆寬院長表示,顏先生嗆傷相當嚴重,呼吸道都積滿碳粒。
陳穆寬院長表示,顏先生嗆傷相當嚴重,呼吸道都積滿碳粒。
陳穆寬院長(中)表示,彰基醫療團隊會再做進一步處理,讓顏先生能夠早日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