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協會捐贈化痰機  助植物人好呼吸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基隆報導】

春雨來襲,天氣變化大,正是感冒好發期,醫生總是叮嚀,保持呼吸道暢通,才能減緩氣管發炎症狀。但對長期臥床的植物人而言,卻不是件輕鬆的事,需要護理人員定時為植物人拍痰,及使用化痰機稀釋呼吸道黏液分泌物,避免阻塞。基隆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得知創世基隆院多項設備需汰舊換新,張朝明理事長號召協會會員,捐贈兩台化痰機,幫助植物人安養服務,同時希望也號召民眾一起關懷植物人。

基隆49歲林先生,104年頭部受意外撞擊成植物人,妻子一人獨自照顧,還要撫養年幼的女兒,經濟或心理上都飽受壓力,108年經親友轉介入住創世基隆院,護理人員發現林先生有呼吸道不順、痰多的情形,出現咳嗽、喘等症狀。經由護理人員使用化痰機減緩不適,降低林先生肺部感染機率。
 
創世基隆院李淑婷院長表示,安養院成立至今已19年,目前安養44位清寒植物人,安養照護設備使用頻率高、維修頻繁,盼各界伸出援手支持安養院設備更新或以每月小額300元點滴支持。愛心專線:02-2421-4738。

好人好事捐贈化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