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飢餓三十,幕後英雄「救」抵「嘉」

【記者 玉女 嘉義 報導】

6月20日為世界難民日,為邀請嘉義各界關注國內外脆弱兒童的生存困境,於嘉義市政府8樓會議室舉辦「幕後英雄『救』抵『嘉』,搶救脆弱兒童」記者會,府內及各局處共有170位員工今天以身體力行方式,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體驗飢餓成為響應飢餓體驗8小時的飢餓勇士。

嘉義高商仁愛社同學們以「飢餓舞」揭開活動序幕,由勇媽市長黃敏惠帶領府內飢餓勇士們一同宣誓,嘉義信吉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嘉義市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則透過捐款回應國內特況家庭及全球難民需要,嘉義高商、華南高商、東吳高職、台灣日邦樹脂股份有限公司也透過飢餓體驗營會,將關懷送到世界各地角落。台灣世界展望會王偉華會長亦親自到場,為嘉義地區救援國內外脆弱兒童的幕後英雄們加油打氣。

台灣世界展望會王偉華會長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89年開始從受助國轉型為資助國,31年來對世界上脆弱兒童的幫助從不間斷。無論人們用何種方式回應兒童的需要,每一位都是改變世界的幕後英雄。呼籲大眾以實際行動參與或捐款支持「飢餓三十」,幫助疫情、蝗災、戰火衝突下的脆弱生命,持續發揮台灣的愛心,幫助弱勢兒童獲得最即時的救援與幫助,讓更多弱勢生命重拾健康、平安和希望!

幕後英雄「救」抵「嘉,搶救脆弱兒童算我一份
看見國內外弱勢兒童的困境,黃敏惠市長號召嘉義市府員工一起於世界難民日前透過體驗飢餓8小時或小額捐款方式,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31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由嘉義高商仁愛社同學表演「飢餓Dancing」舞蹈揭開序幕,接著黃敏惠市長帶領府內員工宣讀飢餓宣誓,嘉義信吉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紀博文總經理代表公司捐款10萬元,投入飢餓三十國內特況家庭需要,而嘉義市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則由蔡佳靜會長代表協會捐款4萬4千元,支持世界展望會在各地為難民兒童服務的工作。

今天,長期於校園推動飢餓體驗的華南高商、東吳高職及嘉義高商則代表嘉義青年學子與學校團體參加,此外,首次於公司內部辦理飢餓體驗的台灣日邦樹脂股份有限公司也出席記者會。

另外,26年前參加「飢餓三十」的學生、現任職於國家災害防治科技中心的張志新博士也到場分享他的故事,張志新博士表示:「我參加的「飢餓三十」是第五屆,那時我還是個大學生,距今已經是26年前!當時網路才剛發展,對於國際上饑荒、戰亂或災害的資訊都很陌生。自從參加飢餓三十之後,我才發現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多為了生存而努力的人。」張博士接著說,現在他的工作雖不是因為飢餓三十而埋下的種子,但因為災害頻仍,讓他看到許多落後貧窮地區面臨災害時的匱乏,也讓他重新與世界展望會拉起了連結。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表示:孩子是未來世界的主人翁,但在台灣的弱勢家庭以及國際上處於戰火與天災下的孩子常令人感到不捨,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邁入31年,特別在世界難民日前夕,帶領市府員工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共8個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秉持著「將心比心」的同理精神,感同身受因戰火、飢荒、天災影響的弱勢兒童生存困境與台灣急難特殊景況家庭的生活景況;個人力量有限,但只要願意付出一份心力,個人微小的善念集合起來就會成為巨大力量,也邀請市民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善心付出關懷,一起用行動體驗飢餓或捐款響應支持,幫助脆弱兒童免於挨餓,享有被愛的權利,讓祝福從嘉義市出發改變最脆弱兒童的生命。

來自嘉義各界資源代表,分別手持關懷國內特況家庭、救援糧荒、搶救戰火難民、支持防備災的英雄盾牌,代表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也意味每一位曾參與或即將響應的民眾都是國內外脆弱兒童的堅強後盾。

一個人的飢餓三十,匯集點滴愛心改變世界,Taiwan is helping
台灣世界展望會王偉華會長表示: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世界如同按下暫停鍵一般,但國內外脆弱兒童的生活困境並沒有就此停下,而是遭受莫大的衝擊,目前全球約有7,080萬人因戰亂而流離失所,超過8.2億人缺少足夠糧食,正面臨飢餓和營養不良,超過5億兒童生活在洪災好發區,近1.6億兒童卻生活在乾旱嚴重的地區。每個數據都代表一個個急需幫助、迫在眉睫的孩子與家庭。台灣世界展望會誠摯邀請各界加入第31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透過飢餓體驗感受脆弱生命的困境,並付出關懷行動,捐款響應世界展望會在國內外的緊急救援工作,為迫切求援的孩子找回盼望生機!搶救最脆弱生命,從你開始!

歡迎透過郵政劃撥響應資助兒童計畫,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飢餓三十)或洽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市場行銷處雲嘉辦公室;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