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同事 也做同學》高市刑大2警錄取 警大警佐班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112年中央警察大學第43期警佐班錄取名單揭曉,高雄市刑警大隊偵查第二隊(4分隊)偵查佐陳諺陞、李政原順利雙雙錄取。

據了解,2人皆畢業於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專科警員班第24期,從警年資約15年,目前除為同分隊同事外,又將前往警大警佐班當同學,2人直呼不可思議,也是難能可貴的緣分,高雄市刑警大隊特地張貼紅榜單祝賀,恭喜錄取同仁金榜題名。

偵查佐陳諺陞,在犯罪預防工作上不遺餘力,即使休假中也會主動銷假返隊支援案件,曾一舉逮捕詐欺車手頭及旗下車手,更曾協助破獲兇殺案,查緝大小案件不斷,有「刑大柯南」之稱。

偵查佐李政原,自108年調任刑警大隊偵查第二隊(4分隊),刑事經歷豐富,任職期間破獲多起詐欺、毒品案件,其中111年11月破獲網紅吸金案,一舉查扣犯罪所得達新臺幣2000多萬元,堪稱「打詐高手」。

高雄市刑警大隊大隊長鄢志豪表示,上榜同仁平日在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克盡職守,勤餘時間仍不忘奮發向上、精進自身能力,最終通過考試,更上一層樓,此舉實屬不易,也鼓勵其他同仁勇敢挑戰自我,帶動單位整體進步,同時也期勉2人警大結業後,發揮生涯所學,繼續為警政工作奉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