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左營站邀您一起「共植美好」世界地球日樹苗贈旅客

【記者鐘誼庭/高雄報導】為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及響應政府「2050淨零碳排」政策目標,台灣高鐵公司結合「世界地球日」所倡議的環保理念,與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攜手推動2023「共植美好」低碳永續行動,由林務局轄下屏東林區管理處提供苗木,21日在高鐵左營站送出1,200株寶島原生樹苗,值此春暖花開時節,藉此廣邀旅客響應植樹綠化環境的行動,一起關懷土地、共植美好。

21日早上10:30開始,左營站便開始發送寶島原生樹苗,由於民眾反應踴躍,短短二小時便將1,200株索取完畢。這次所發送的是月橘、春不老、野牡丹、金門赤楠、蘭嶼羅漢松、厚葉石斑木;所有送出的樹苗,特別使用可分解的紙漿育苗盆或生物全分解育苗盆盛裝,方便旅客直接放入未來要種植的土壤或大盆裡面,育苗盆分解後還能提供植物養分,在綠化功能外更增添減塑環保的永續概念。

高鐵左營站表示,這次「共植美好」低碳永續行動發送、種植的樹苗都是台灣常見的原生植物,生長條件適合台灣的氣候環境,且抵抗病蟲害能力較強,可提供動物和昆蟲最適合的棲息場所,更能維持生態平衡。希望藉此推廣台灣原生植物栽植,增加大眾對台灣原生植物的認識。期待這些小樹苗都能在台灣的土地上成長茁壯,枝繁葉茂,讓台灣未來綠意盎然,環境生態永續發展。

▲「共植美好」世界地球日樹苗贈旅客高鐵左營站員工與林務局管理處人員合影。(圖/記者鐘誼庭)

▲高鐵左營站舉辦「共植美好」世界地球日樹苗贈旅客,現場民眾熱烈索取樹苗。(圖/記鐘誼庭)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