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洗腎後頭暈不適摔倒 警即刻救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中市1名陳姓男子(59歲)日前下午至醫院洗腎,騎車返家途中,突然感覺頭暈身體不適,直接躺倒在馬路上,警方接獲熱心民眾報案後,立即到場查處。員警發現陳男臉色及嘴唇發白,聽其自述透析治療後尚未進食,遂立即遞上杯水予以解渴,由於男子不願就醫,然員警見其精神困頓仍是很不舒服的模樣,也不放心其繼續騎車,便代為聯繫家屬至現場,將陳男帶返家中照料。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巡佐陳明輝、警員李雲仁擔服109年06月12日16-18時巡邏勤務,於16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於臺中市南區東興路上,有名男子躺倒在路旁。員警立即趕赴現場,發現該名男子疑似騎乘機車自摔,遂立即向前將其攙扶至路旁,經詢問後得知,原來59歲的陳姓男子剛從醫院洗腎完,不料天氣太過炎熱,渠治療後又尚未用餐,導致身體不適,返家途中騎到一半即感到頭暈摔倒在地,員警獲知後,秒遞上杯水給陳男補充水分,讓其舒緩身體的不適感。

然由於陳男不願就醫,警方又不放心臉色蒼白的陳男繼續騎車,遂協助通知陳男家屬到場,將其接返家中照料,陳男感謝警方處事細心周全,相當感激員警的熱心救人,再三言謝。警方也提醒民眾遇酷熱天氣,應注意防曬措施並補充水分,避免脫水或中暑,如身體不適,切勿勉強再行駛交通工具,遇有狀況可撥打110或119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