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據點 社區親子課程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高雄報導】

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指導,小港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據點辦理「社區親子活動-最勇敢的人」,感謝山明里 陳阿子里長的熱情相挺,活動順利於04月16日(日)上午10:00至12:00在高雄市小港區鳳福路3號「山明里活動中心」展開,當天有10組家庭、總計22位兒童及家長一同參與,場面熱鬧又有趣。

本次課程邀請到原「麻咕麻酷創作劇團」現「高雄市好事多共融生活推動協會」的大吉老師、薛薛老師帶領活動,來解釋”勇敢”到底是什麼?這麼抽象的觀念如何教育孩子,老師們以孩子的觀點、角度出發來演出”最勇敢的人”此本繪本,讓孩子們擁有繼續對生活冒險的勇氣與熱情,也送給所有大小朋友,長大的路上,會碰到想難過傷心的時候,不要忘記,身邊還有許多願意幫忙的人。
剛開始會先以暖身活動,透過打招呼互動歌曲,讓孩子們之間先熟識彼此,建立友誼的基礎,再來進入重頭戲繪本時間,繪本說完之後進行親子互動遊戲,邀請家長們拿著氣球傘,隨著音樂上下擺動,讓孩子在氣球傘下隨意穿梭玩樂,透過遊戲的過程,讓孩子們練習視聽覺注意力及理解指令之能力,並增進親子間的親密度,接著進入手作時間,親子共同製作出屬於孩子們自己想要的鑰匙圈,讓小朋友們手作鑰匙圈是讓大家可以帶在身邊,當遇到困境或是難過的時候給自己勇氣!

本據點112年始正式從「小港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更名至「小港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據點」,未來本據點仍會舉辦不同主題之課程,歡迎高雄地區家中育有0至6歲幼兒之家庭報名參加,又或者有其他兒童發展與教養議題上的問題可撥打據點電話:(07)801-0463,據點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博學路369號5樓,或加入本據點臉書粉絲頁進行育兒交流。

最勇敢的就是我們!
氣球傘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