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野餐親子凝聚支持力量 民眾黨高雄市野餐會逾五千人參加

南部最大聲/劉子安

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今(1)日下午在高雄中正公園辦理「民眾親子野餐會」活動,主辦單位號稱現場超過近5000人參加熱鬧非凡。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早一個小時,抵達現場,協助志工發放「民眾野餐籃」,並與民眾互動,展現其高人氣和親和力。

因為民眾反應熱烈,報名極為踴躍熱,主辦單位原計劃現場提供只300條野餐巾,供3000位民眾享受午後輕食,後來追加人數超過預期。

柯文哲和參加民眾吃輕食野餐 圖/劉子安翻拍

活動現場設有三個諮詢服務站,完成報到手續的民眾憑領餐單據領取「民眾野餐籃」,對於野餐籃準備的麵包、洋芋片、八寶粥、花生湯、飲料等輕食相當滿意,也有不少人加碼自帶愛吃的食物。

今天上午一直陰天,直到活動快開始才稍微露出陽光,柯文哲感謝老天的幫忙,體恤大家免於酷熱的氣溫。他一到場就引起現場媒體及直播主追逐,先與高雄市芬多精身心障礙關懷保護協會組織的200多位身障朋友親切互動,以醫生的角度關心他們的健康,寒喧生活狀況。

該協會理事長王世賢表示,知道民眾黨舉辦這場活動,便與黨部聯絡,非常關懷身障者的生活與弱勢族群的柯文哲,囑咐黨部力邀會員參加,王世賢說,因爲柯文哲的關係,群組公開報名後僅三天就滿額,後續不敢再受理報名,所以今天只來了300人左右。

高雄市芬多精身心障礙關懷保護協會200多位身障朋友  與柯文哲動圖/劉子安翻拍

柯文哲一直中正公園待到下午4點16分才趕去搭高鐵,離開前最一個行程是開放與民眾單獨合照,只見民眾大排長龍,搶著要與野生柯P留下合影。民眾黨高雄黨部主委林富男表示,這次活動的成功舉辦,不僅展現黨部的組織能力和動員能量,也展現柯文哲在南部的高人氣和受歡迎程度,未來將持續舉辦類似的溫馨活動,提供民眾一個輕鬆愉快的活動場所,並增進民眾對民眾黨的認識和支持度。

民眾和柯文哲合照 圖/劉子安翻拍

柯文哲卸任台北市長後,多次以黨主席身分往南部跑,這次選擇高雄作為第一站野餐趴活動,不免被解讀是他爲訪美造勢,並為2024總統大選暖身,開拓南台灣票倉。對此,林富男再次強調,不要把親子化、生活化解讀成政治化,今天的活動是單純的野餐會,全程不涉及政治,希望大家都拋開包袱團結台灣,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欣賞,又可近距離認識螢幕下的柯文哲,感受「柯p」平易近人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