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讚孟加拉台灣問題堅定支持 在此基礎下堅定鞏固孟中關係

【記者許家源/雙北報導】

據大陸國防部官網消息,3月11日李尚福為中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3月12日李尚福為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而後於(4月1日)李尚福上午首度公開會見孟加拉國海軍參謀長沙辛。

李尚福、劉振立、苗華、張升民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圖/取自大陸國防部官網)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美國國務院官員在美東時間20日表示,美方對中國新任國防部長李尚福的制裁,不會妨礙他與美國軍方舉行正式會晤。但美國政府並不考慮豁免或放棄對李尚福的制裁認定。李尚福12日經由中國全國人大會議,被選為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根據報導,美方至今尚未提議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李尚福進行通話。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向美國之音表示,根據「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CAATSA)的制裁,並不一定禁止被制裁者與美國政府官員會面。

4月1日,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在京會見孟加拉國海軍參謀長沙辛(圖/取自大陸國防部官網)

李尚福會見時強調,中國和孟加拉國是友好鄰邦,兩國友誼源遠流長。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中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中國高度讚賞孟加拉在台灣、涉藏、涉疆、南海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的堅定支持。作為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孟兩軍各領域務實合作持續推進,成效顯著。中方願同孟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進一步拓展交往新領域,打造合作新亮點,為維護兩國共同利益、維護世界和地區安全作出更大貢獻。

4月1日,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在京會見孟加拉國海軍參謀長沙辛(圖/取自大陸國防部官網)

沙辛則表示,孟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堅定致力於鞏固發展孟中關係,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孟國家發展和軍隊建設提供寶貴支持和大力幫助。孟方願同中方攜手努力,深化包括兩國海軍在內的各領域務實合作,共同將孟中兩國兩軍關係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