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動漫節可望突破25萬人次 國漫館落腳台中打造動漫之都

記者許家源/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日出席2023第二屆臺中國際動漫節開幕典禮表示,國家漫畫博物館確定落腳臺中,未來中央將持續投入資源發展動畫(Anime)、漫畫(Comics)與電子遊戲(Games)等ACG相關產業。

台中國際動漫節可望突破25萬人次 市長盧秀燕:打造動漫之都 圖/行政院

鄭副院長表示,臺中國際動漫展今年是第二屆,去年在疫情期間舉辦仍有高達47萬人次,今年則預估會超過50萬人次觀展。動漫畫文化深受年輕人喜愛,今天看到很多年輕朋友來到這裡,希望動漫展能給年輕朋友帶來歡喜、帶來療癒、帶來想像、帶來冒險,動漫展絕對是疫後最療癒的活動。

出席第二屆臺中國際動漫節 鄭副院長:國家漫畫博物館落腳臺中 持續發展ACG產業 圖/行政院

鄭副院長說,以前在行政院新聞局長任內,最喜歡主持國際動漫畫展,當時剛興起的Cosplay(角色扮演)風潮,給他帶來非常多的文化體驗。他強調,每個人成長歷程都經歷過不同歷史年代的漫畫,今天來動漫展的願望,就是找尋小時候喜歡看的《好小子》與《天才小釣手》漫畫有沒有復刻版?這些都是懷舊的經驗。

第二屆臺中國際動漫節 鄭文燦:將持續投入發展ACG產業 圖/行政院

鄭副院長指出,動畫(Anime)、漫畫(Comics)與電子遊戲(Games)產業三者通稱ACG產業,臺灣應該投入更多資源發展相關產業,政府也會持續支持ACG產業,他特別感謝主辦單位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規劃、辦理國際動漫節等活動。

今日活動由日本-akb48-的台灣姊妹團體-akb48-team-tp-動漫節形象大使-漫寶-台中市吉祥物-石虎家族姊姊-樂虎love-帶來精采的開幕演出 圖/臺中市政府

鄭副院長表示,今天稍早在文化部與臺中市政府等單位的陪同下會勘歷史建築臺中刑務所官舍群。他說,該處非常適合作為未來國家漫畫博物館的基地,再加上地方有高度共識,中央將與地方政府合作,儘快讓該基地可以活化利用。

今日開幕典禮在臺中國際展覽館舉行,出席的貴賓有文化部史哲部長、臺中市盧秀燕市長、社團法人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康振木理事長、台灣東販股份有限公司若森稔雄總經理、台灣角川股份有限公司呂慧君總監、尖端媒體集團陳君平執行長、長鴻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蘇偉銓董事長、揆眾展覽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周孝慶總經理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