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打造孩子的自然冒險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推出全新課程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的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成立迄今15年,累積近120套教案,今年結合12年國教課綱核心素養及兒童節,推出10套適合幼兒及中小學有趣又知性的全新戶外教學課程,有興趣的學校及教師可至台灣山林悠遊網預約報名。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結合「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環境資源,讓學習不只從戶外教學出校門才開始,針對教師需求,今年特別推出豐富的「教師專用教學包」,提供教師戶外教學課前、課後的知能,包含專屬活動設計、學習單操作、知識簡報、推薦書單與案例分享,整理成豐富好用的資源包,教師好上手運用,讓學生在校就能先體驗主題內容,課後亦能結合生活更具延續性。

尤其針對幼兒園、國小與國高中各級學校,提供深具羅東人文與生態特色的10套環境教育課程。今年首次推出學齡前課程「五彩樹」,就廣受周邊學校好評、預約不斷,活動帶領幼兒園學童打開五感探索森林,完成獨一無二的自然創作。此外,國中小熱門生態型課程有:「對面的鳥同學」人手一支望遠鏡來觀察鳥類的私生活,「水池偵探」下水調查打撈螺貝類、體驗池畔釣魚。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豐富的戶外教學課程與教學資源,開放各級學校預約申請,可至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place=LD)線上報名,或來電洽詢(03)954-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