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漢喝茫路倒小巷 前鎮警急尋愛妻接回

記者唐景貞/社會報導

     
高雄前鎮一名五旬男子日前深夜獨自醉倒在小巷,被蚊子叮得滿頭包,醉言醉語,幸有警察查出男子的身分與住址,並通知他的妻子將他接回。25日2時20分許,前鎮警分局前鎮街派出所警員巡邏時經過鎮東一街某小巷,眼尖的蕭員瞥見深夜的小巷內躺著一名男子,二員趕緊下車查看。只見男子渾身酒氣、呼呼大睡,為確保其安全,警方隨即上前搖醒男子並攙扶至路旁,以免阻礙行經車輛或造成意外。
  
前鎮警表示,大醉的男子睡眼惺忪、意識不清,對於員警詢問姓名、住址都無法回答,李員在男子的皮夾中找到名片,這才確認這名朱姓男子就住在附近。經警方呼喊名字後朱男稍微清醒,告知二員他51歲以及家中電話。蕭員趕緊撥通電話,告知接電話的朱男妻子趕赴現場陪同丈夫平安返家。
        
前鎮警分局呼籲,民眾若有飲酒場合與機會,應衡量自身酒力,切勿飲酒過量,應保持清醒且隨時與親友保持聯繫,避免家人擔心及讓自己置身險境,酒後找代駕才能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