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劃超跑界F-35戰機 藍寶堅尼推出「首款電動車」

商傳媒|綜合報導

義大利豪華跑車藍寶堅尼(Lamborghini)最後一輛Aventador於去年9月正式停產後,預計將在2028年推出首款「電動超跑」,標誌著純汽油V12引擎的車款,在風光奔騰半世紀後正式宣告轉換跑道。

圖為2014 Asterion LPI910-4 Concept。圖片來源:Lamborghini

新款Lamborghini Revuelto標榜為「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除了傳統V12汽油引擎外,還搭載了三個電動馬達(前二、後一)以及四輪驅動系統。據悉,這兩種系統的總輸出功率可達1001匹馬力。

這款車的價格尚未公布,但提供了13種不同的駕駛模式,從「大聲猛烈」到「平穩無聲」的駕駛感受應有盡有。低速巡航時將完全使用前輪驅動電力,而高功率的激烈賽道駕駛,則會使用V12引擎和電動馬達的所有可用功率。

Lamborghini Revuelto擁有最新研發的HPEV動力架構,是該品牌創立60周年的重點新車。圖片來源:Lamborghini

Revuelto具備高達1015CV綜效馬力輸出,結合八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三具電動馬達以及四輪驅動系統。圖片來源:Lamborghini

Revuelto的電池可以通過插頭充電,就像電動汽車一樣,提供一定量的純電動行駛;但超跑純電模式的續航力尚未公布。當沒有足夠電力時,將轉換為一輛標準的混合動力車,可在電動和汽油動力之間切換,或是兩者的組合。電池還可以通過制動時回充,或在某些時候從汽油引擎中提取部分電力來充電。

圖片來源:Lamborghini

為了減輕重量,超跑車身主要採用碳纖維製造,後部結構則採用鋁合金製造。新的V12引擎比Aventador超級跑車上的引擎輕了37.5磅。除了Revuelto,Lamborghini還將推出另一款混合動力跑車Huracán,作為V10引擎跑車的替代品。此外,Lamborghini的SUV車型Urus也將成為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但不像超跑一樣會被完全替換。

圖片來源:Lamborghini

根據外媒報導,儘管Lamborghini Revuelto尚未量產販售,不過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透露,前兩年的生產配額已被預訂一空。據了解,Revuelto及其他新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售價,預計都將高於現有車型,Lamborghini Aventador起價約為5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