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精品選拔報名4月開跑 吸引超過150位企業代表參與

記者陳愛金 / 台北報導

匯聚臺灣產業創新能量並將臺灣指標產品帶往世界舞臺的「台灣精品計畫」,即將於4月1日起開放企業報名。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執行的「第32屆台灣精品選拔」,今年首度邀請到知名品牌設計師馮宇操刀選拔主視覺,藉由發光交織的3D線條,展現台灣精品獎反映多元產業脈動及疫後復甦動能的意涵。

為本屆選拔設計主視覺的IF OFFICE創意總監暨創辦人馮宇,過去曾操刀110年我國國慶、新南向台灣形象展、全家Let’s Café等知名設計案例,馮宇於會中分享本次主視覺設計理念時表示,本次運用台灣精品LOGO的意象進行延伸,遠看像是匯聚產業能量的血管,每道筆畫融合多種顏色,象徵台灣精品融合多樣化的產業,掌握且創造最新的趨勢與脈動,帶領企業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此外,也透過線條的交織感,象徵政府與產業間相互扶持,並首度透過3D繪製,來增添立體感與科技感。

▲說明會現場設置主視覺展示區以及「台灣精品獎知多少」的知識體驗區,並陳列金、銀質獎獎盃。(圖/貿協提供)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李惠玲表示,台灣精品選拔每年都邀請國內外140位學者專家,依據研發、設計、品質、行銷等四大面向,嚴選出最能展現臺灣創新價值的產品。獲獎企業可藉由台灣精品品牌的加持,挺進國際市場,本月剛在臺中辦理完畢的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台灣精品就以「精品挺菁英」的精神,為中華隊棒球菁英全力應援,也讓世界看到各產業優質的台灣精品獲獎產品。外貿協會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指導下,今年也針對臺灣、美國、德國、日本、新南向、中東與中南美洲等市場,規劃多彩多姿的活動,台灣精品計畫是企業不可錯過的最佳國際行銷助力。

台灣精品選拔自4月1日至6月30日中午12時開放線上報名,獲獎產品除了可使用「台灣精品標誌」外,還可參與台灣精品豐富多元的國內外廣宣活動,歡迎企業踴躍參選,「晉升台灣精品、躍登世界舞臺」,外貿協會後續也將在臺中(4月11日)、高雄(4月13日)分別辦理2場說明會。第32屆台灣精品選拔須知、說明會報名等更多資訊,請至台灣精品官網瀏覽:https://www.taiwanexcellence.org/tw/award/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