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覺里3月慶生會  宣導普發6000元詐騙手法別上當

記者黃冠源/台南報導

正覺里守望相助隊隊長吳銅吉帶領守望相助隊團隊,與警五分局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於112年3月29日在臺南市北區正覺綠園辦理關懷老人慶生活動,讓社會充滿溫馨,所轄警五分局保安民防組、公園派出所員警向守望相助隊團隊及在場長者,宣導反詐編,針對「普發6000元詐騙手法」,呼籲民眾要提高對詐騙話術手法的警覺性,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利用本次活動,近日政府普發現金6000元宣導民眾安心領6000元詐騙手法推陳出新,更搭配時事議題變換詐騙手法,讓民眾防不勝防,已有詐騙集團利用民眾領取6000元現金的需求,設計詐騙陷阱網站,民眾一不小心,錢沒領到反而損失多年積蓄,以避免民眾受害。
分局長陳宇桓表示,政府不會透過簡訊或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民眾領取6000元,若是發現陌生訊息,切勿點擊不明來源的網址,以免進入釣魚網站,也不要聽信陌生來電指示前往操作ATM,結果反而會將存款轉出;陌生簡訊「不點擊、不填輸、不匯款、不轉傳」,遇可疑詐騙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查證,期盼提高社區反詐效果,強化打造臺南成為「最難詐騙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