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翁雨中迷途 南門警助平安返家

記者:李昊廷 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鄧敬文及陳奕嘉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一名老翁需要協助,警方立即趕赴現場查看,只見一名老翁眼神呆滯地站在路中淋雨,於是先將其帶返派出所休息,並詢問相關資料及事情經過。
 經了解該名老翁年紀已大,患有失智症,平時獨自居住在台北市,原與其他親友約好要一同至嘉義市遊玩,怎料相約時間未至,老翁已自行搭車南下至嘉義市,且過程中未與親友聯繫,由於人生地不熟,途中因迷路找不到方向,獨自在路上徘徊,不幸天空又下起大雨,路旁民眾見狀便熱心報警請求警方協助。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查看,只見老翁呆站在路旁淋雨,詢問其相關資料皆無法詳細回答,於是便駕駛巡邏車先將其載返派出所查詢身分並提供熱水及食物供其暖身,警方利用警政系統一一比對身分後,終於得知老翁年籍資料,並聯繫家屬至嘉義市將其接回,老翁家屬對於警方的暖心舉動,感到十分感謝,警方也提醒家屬要多加注意家中長者的狀況,避免類似的情形再度發生,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請求派出所協助。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高齡老人可能因各種因素走失,民眾為預防走失,可以向警察機關辦理申請自願指紋捺印,另可在衣服繡上名字、聯絡電話、住址等資料,或佩掛名牌及手鍊。此次為民服務協助老翁順利返家,也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新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