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冠廷:5塊人民幣的DIY風車當教具 ! 新北依法採購教具 ?

記者許家源/台北報導】

新北市卓冠廷議員於臉書發文,侯友宜市府找里長去市府上課 教具教材竟是簡體字!不只把市府當喬選舉提名的場合,還放任市府變統戰教室。卓冠廷議員接獲投訴,環保局3月28日晚上辦理「環境公民教育推廣計畫」,這計畫花費510萬市民納稅錢,居然有課程選用淘寶上售價5塊人民幣的DIY風車當教具,教材也是簡體字。卓冠廷議員請問侯市長,您帶領的市政團隊,究竟有沒有任何一丁點的警覺意識?

圖片來源翻攝於卓冠廷臉書

今(30日),卓冠廷議員與 張志豪、陳乃瑜(美人瑜媽媽)、李宇翔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侯友宜市長把兩岸論述講清楚!近來,統戰滲透行跡斑斑。立委高金素梅日前才被質疑,在國會殿堂大喇喇使用疑似中共官方給的官方論述,用簡體簡報質詢行政院長,大肆擴散疑美論。前總統馬英九則是自降國格跑去中國,被矮化還沾沾自喜。那盛傳即將參選的侯友宜總統候選人呢?

圖片來源翻攝於卓冠廷臉書

侯友宜從「不要做強國的棋子」到說著「國家是中華民國,台灣是咱的家」「使命是守護中華民國為職志」的口號,但是連中華民國的繁體字都保護不了,請問怎麼保護中華民國,怎麼保護台灣?侯市長,這是全民出給你的兩岸申論題請不要用簡體字來回答。

今(30日),卓冠廷議員與 張志豪、陳乃瑜(美人瑜媽媽)、李宇翔共同召開記者會 圖片來源翻攝於卓冠廷臉書

針對今(30)日新北市卓冠廷議員於記者會上指控本局環境公民教育推廣計畫課程使用之小型風車教具說明書為簡體文字,環保局表示相關教具並無資訊安全問題,亦非行政院規範的限制使用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清單項目,請議員勿看到黑影就開槍,隨意抹紅,任意栽贓,使地方動輒得咎。

112年3月28日環境公民種子講師培訓課程 圖: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環保局表示,環境公民種子講師課程自100年起開辦,目的為培訓各里種子講師與里民宣導環保觀念,歷年來深受里長好評,今年參加報名之里數高達711里,是開辦以來最高。本次辦理「綠色能源-發電風力車」課程,為培訓種子講師的課程之一;考量中央電價調漲與缺電影響是民眾迫切關心課題,希冀透過教育訓練課程讓學員了解台灣各種電力來源配比及穩定電力的重要性,以期培養生活中落實節約能源觀念與節省荷包。其中風力發電是國家推動再生能源重點發展產業,故課程中讓學員實作組裝與操作小型風車教具,教導風力發電原理,以加深學習印象。

學員實作組裝小型風車教具 圖: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環保局說明,本堂課共133位里長參加,購買教具費用為新台幣9,975元,係由計畫執行廠商依合約規定辦理,相關教具並未限制採購對象及產品產地,且經查計畫執行廠商並非從淘寶購買,而是向台南的廠商採購。該教具模型並無資安問題,僅為輔助教學使用,授課教師亦有製作簡報說明並提供學員參考運用;惟未詳查教具內組裝說明書為簡體文字,倘使學員閱讀困難,將重新翻譯為繁體圖示組裝說明書,未來培訓課程將避免類此情事發生,以利學員吸收理解。

今(30日),卓冠廷議員與 張志豪、陳乃瑜(美人瑜媽媽)、李宇翔共同召開記者會 圖片來源翻攝於卓冠廷臉書

環保局強調,相關教具無涉資訊安全問題,亦非行政院規範的限制使用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清單項目,若仍有疑慮,請議員建議中央制訂公部門禁用之大陸產品清單,使地方得以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