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警制敵「機鱻」 5日內破獲3起漁業竊盜 1起機車竊盜

記者:吳浩彰 陳榮文 台南報導
學甲警分局北門分駐所於3月25日21時許,查獲劉、莊、李3嫌駕駛自小貨車進入私人魚塭捕撈漁獲,3嫌甫得手旋即被警方攔下,總計起獲犯案魚網一具、魚獲一批(虱目魚、烏魚、鱸魚、紅蟳、紅槽魚)。3月27日16時許,查獲蔡嫌魚線竊案,蔡嫌曾向被害人借取漁具未果,趁被害人外出時竊取魚線,警方前往蔡嫌住處起獲遭竊魚線一批。3月29日8時許洪姓被害人報案稱放置於蚵寮漁港水道旁膠筏上之白鐵製船錨1支不翼而飛,經警方循線調查發現吳姓竊嫌蹤跡,順利起獲遭竊白鐵船錨。

    宅港派出所於3月26日7時許接獲報案,表示停放於頂洲住家院子內的機車遭人竊取(鑰匙未拔),宅港所員警受理後,不斷追蹤失竊機車蹤跡,於28日在七股區173線道上尋獲失竊機車,同(28)日於西港大橋堤防旁發現遊蕩的周嫌,順利帶返所調查。

    學甲警分局表示,5日內偵破4起民生竊案,北門、宅港所員警的努力值得讚揚,破獲案件背後的辛勞不可言喻。民生竊案無關價值、數量多寡,學甲警受理後必定速求偵破以遏阻犯罪;呼籲汽機車所有人,鑰匙及貴重物千萬不可遺留在車上,使歹徒輕易得手,民眾對自身財物多一分防竊警覺,當可減少被害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