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翁外出迷失 新營警2小時內積極尋獲失蹤人口

記者:尤華思 台南市報導

新營警分局於日前9時許受理民眾報案,稱渠母親偕同80多歲繼父至新營區中山路郵局辦事,渠繼父趁母親進入郵局辦事之餘,獨自騎乘電動輔助自行車離去,因遍尋不著加上渠繼父患有失智症,為免發生危險報警協尋。

新營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邢利樺受理報案後,立即通報分局轉各單位加入協尋,積極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影像,發現老翁最後身影出現在新營區中山路段上,並立即派遣線上警網前往搜尋,於當日11時許,由巡佐翁仲南於新營區中興路圓環附近順利尋獲,所幸老翁未受傷,立即將其帶回派出所,並馬上聯繫家屬,同時協助老翁建立指紋,防止再次走失,家屬得知後表示,本來一直擔心失智老翁一個人在外會不會碰上麻煩或意外,好險警方有找到人,非常感謝員警熱心的協助,心中的大石頭也終於可以放下。
新營警分局分局長顏勤峰表示,警察工作除了打擊犯罪、維護治安外,守護民眾安全更是責無旁貸。同時也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年長者或是有失智傾向的家屬,需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若擔心有走失之虞,可向警察分局申請指紋建檔或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讓警方或熱心民眾可以在第一時間協助迷途長者儘速找到平安返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