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榮家賓果遊戲動手動腦舒展養護住民身心

【本社記者韋三元 /臺南採訪報導】

 俗話講:“春分麥起身,肥水要緊跟”。春季大忙季節就要開始了,白河榮家為了讓住民也能活絡身心,舉辦賓果遊戲競賽。住民集中精神聽取主持人報號,爭取賓果連線獎品,遊戲當中充滿趣味熱鬧無比,輔導組長柯長榮為住民打氣並頒發獎品。

(賓果遊戲讓住民舒展身心/記者韋三元翻攝)

     本次參加活動住民除了固定班底那些老面孔外,許多新進住民耳聞賓果遊戲益智又有趣,還有獎品可以解饞,真是一舉數得。不僅如此,在家主任黃瑞鵬的帶領之下各堂隊紛紛自辦多樣化之競賽。養護堂堂長絞盡腦汁,激盪出『黏黏球』-安全飛鏢靶、國『球』選手、彈珠檯、打地鼠及乒乓球接力等6項競賽。此次活動設計有別以往比賽方式,改採以護理站為單位個別舉辦活動。參加活動的董大哥表示,雖然到最後關頭才能達成連線,但在榮家工作人員鼓勵下,一直存有信念持續向前,終於能獲頒獎品;另外一位許阿姨則說最近減少外出而吃的胖胖的,但一參加競賽遊戲也能精神奕奕得到成果,都相當高興。

    家主任黃瑞鵬表示近期各堂使出渾身解數陸續舉辦禮活動,持續營造榮家就是我家氛圍,並提昇住民活力,促進健康、推動榮家生活家庭化、社會化及專業化之目標,優化照顧服務品質,讓住民可以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