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5天假期歡迎參訪台南學甲秘境「老塘湖藝術村」順遊蜀葵花田、濕地看黑琵

【本社記者韋三元/台南報導】今年的清明連假4月1日至4月5日有連續5天的假期。位於台南市學甲區有一處相當特殊的秘境「老塘湖藝術村」,是由台灣手指畫家匡乙,多年來以創舊藝術的方法開創,不但讓台灣文物得以保存與延續,也成為另類旅遊勝景,目前正值學甲蜀葵花盛開時期,可以來賞花,也到鄰近學甲濕地看黑琵,順便來探探學甲秘境「老塘湖藝術村」,連續假期期間來學甲一遊,一定讓人不虛此行!

(老塘湖藝術村里古早人的店有古早味麻油煎椪餅/記者韋三元翻攝)

台灣手指畫家匡乙表示,號稱學甲區秘境的「老塘湖藝術村」,坐落在台南市學甲區豐和里49-26號,是他在早期從30年前開始,搜集160多間130年至300多年的老建材,覺得被拆下的老厝建材棄之可惜,慢慢蒐集可用的舊建材,再將這些建材運到學甲,一磚一瓦建造出目前大家看到的老塘湖藝術村,整個中國傳統老宅外觀,磚瓦已經有點斑駁,連門框也都顏色掉漆,很有復古的氣氛,而且以蒙古塞外的「塘湖」為名,用20多年營造出這麼充滿中國傳統建築及江南風情的庭園的「老塘湖藝術村」。

(學甲濕地黑琵/記者韋三元翻攝)

匡乙說,來台南學甲區秘境「老塘湖藝術村」,還可以參觀古厝、古老建築的另類藝術之旅,一進入老塘湖藝術村則可感覺到古色古香,低矮的建築,還有紅磚牆,復古懷舊場景,彷彿是歷史留下來的古蹟,還有「古早人ㄟ店」,有古早味「麻油煎椪餅」(台南伴手禮月子餅),園區碧綠湖畔,村裡每個角落都好好拍,很有歷史古宅的味道。是一處很好的休閒園區,藝術村古樸又典雅充滿著懷舊氣息,置身其中仿佛回到50年代農村生活,懷古建築處處溫馨使人神清氣爽,走進老塘湖藝術村純樸氛圍使人心情平靜,穿梭時光隧道的同時讓人更訝異,也是一處擁有古老風情的好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