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警用心交通疏導 民眾清明連假掃墓安心

記者: 劉健雄/台南報導
清明連假將至,思鄉遊子紛紛返鄉掃墓,學甲警分局為確保交通順暢,提前規劃交通疏導勤務等便民措施。

    該分局轄內大型的納骨塔有學甲區的竹篙山靈骨寶塔以及將軍區公所納骨堂,近來因疫情趨緩,已開放給民眾入內祭拜,清明節期間將湧入大量車流,學甲警分局除了派員加強疏導外,並連線警察廣播電臺,隨時提供轄區最新路況,請駕駛人配合警察及義交的指揮,俾利有效疏解車流。而計畫外出旅遊的民眾,為避開假期國道壅塞,可多利用臺84線與臺61線快速公路,惟北門區「臺61線王爺港橋改善工程」 (281K+240至281K+500),施工封閉北上車道,南下單線雙向通行,請民眾遵守現場管制,行經施工路段時請減速慢行、小心駕駛。

    連假期間難免車多,請駕駛人多點耐心及同理心,切勿疲勞駕駛、酒後駕車,以免違規甚至肇事受傷。學甲警分局112年1至2月份A2交通事故的受傷人數相較去(111)年同期減少5件34人,顯見近期推動「肇因防制大執法」有顯著成效,然而警方開單取締違規僅是手段非目的,維護民眾的生命安全才是初衷,希望大家都能夠快樂出遊、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