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僑光行流系學會再次勇奪全國大專社團評選特優首獎殊榮

【記者喬木秦 / 台中報導】
本屆(112)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於3月25至26日假虎尾科大隆重登場,全國大專校院共計有116所、263個社團參賽,競爭空前激烈!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流系系學會秉承優良傳統而代表學校出賽,在自治(綜合)組中脫穎而出,再次榮獲「特優獎」的殊榮,這個首獎的獎勵更佳顯現僑光科大行流系引導學生多元發展的成效。
教育部為了促進學生社團永續發展,提升大專校院學生社團經營品質及活動辦理成效,定期舉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評選類別分大學校院組及技專校院兩組,針對社團之組織運作、資源管理、規劃執行及特色績效等四個細項予以評分,每校並依學術(學藝)性、服務性、體能(育)性、康樂性、自治(綜合)性五項類別遴薦績優社團二至三名參加評選。
僑光科大行流系李國良主任表示,非常鼓勵系上同學參與社團活動,課業之外的社團活動經驗往往是最令人刻苦骨銘心的回憶,從活動企劃到執行、管理,其實都離不開專業知識的運用。另外,在社團活動過程可充分發揮溝通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因此,屬於綜合性社團的系學會,在協助同學們多元學習的過程中扮演不可或缺角色。系學會指導老師余永讚教授則表示,僑光行流系的同學們都非常積極熱衷社團活動,參加行流系學會的孩子都不用擔心會學壞。透過系學會的傳承磨練後,對於生活的理解度及溝通能力皆有不同的收穫,在自律及待人處事方面都會更佳成熟。

圖:僑光行流系學會勇奪全國大專社團評選特優首獎

僑光科大行流系系學會在最近一年來辦理了超過二十場的活動,舉凡迎新、創意市集、淨灘、空拍攝影實作體驗營、帶動中小學、名人講座、聖誕季系列活動…等,內容琳瑯滿目、動靜皆具,系學會帶領同學們突破教室的藩籬而學習成長,在本次教育部舉辦的評選活動中展現奪目光彩,學會的團隊將此榮耀分享給系上所有的師生,並誓言將行流系學會的創新精神繼續發光發熱延續傳承給學弟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