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父探子遭橫禍遺妻小 林縣長派員關心允全力協助渡難關

【記者廖宥婷/南投報導】

魚池鄉李姓年輕慈父心繫就讀幼兒園一雙幼子,日前工暇冒雨趕路探望途中,不幸路滑車禍意外身故,留下突然失怙的五歲三歲兒及妻子,全家橫遭變故陷入愁雲慘霧,縣長林明溱獲悉立刻裁示教育處以最高額六萬元提供慰問金,並持續協助兩名幼兒漫漫成長求學之途。

林縣長之子林儒彬11日也以縣長私人特助身分代替縣長關心慰問家屬,特別鼓勵年幼失親的小朋友堅強讀書上進。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11日下午在魚池國小校長廖志家陪同下,到大雁村兩名不幸意外喪父就讀幼兒園的李姓小朋友家探望,先向身故的李姓家長捻香,並由林儒彬代表縣長林明溱遞交李妻林縣長親核的慰問金。

陸處長指出,李姓家長年紀輕輕就是知名農莊主廚,和也在飯店服務的妻子,生養就讀幼兒園的兩個兒子,本來是個再美滿幸福不過的平凡小家庭,不料卻在一場午後大雨車禍事故中奪走李姓家長的寶貴生命,才三歲的李家么兒不懂父親再回不來,還頻頻問其母「爸爸怎麼一直在睡覺」,聞之令人唏噓。

陸處長說,林明溱縣長關心縣內清寒家庭的學子,不僅要求教育處主動調查全縣弱勢家庭亟待援助的孩子,並經常性給予慰助金幫助減輕家計負擔,更對像李家般突遭變故的家庭及幼兒特別關心疼惜,希望有更多社會善心企業、人士不斷支持挹注縣府慈善基金,才能讓縣府有心也有力,帶頭及時伸援橫遭不幸的家庭與孩子,協助他們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