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111學年度校慶運動會  東光國小嶄新跑道正式啟用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屏東縣東光國小25日結合111學年度校慶運動會辦理跑道啟用典禮,由縣長周春米親自出席剪綵,同時為學童們加油打氣!周縣長表示,由於東光國小跑道使用頻繁,鋪面有嚴重破損,因此縣府積極爭取教育部補助,整建經費計新台幣763萬元。

除跑道啟用典禮外,今日亦是東光國小20週年校慶,在周縣長鳴槍後,校慶運動會正式開始。周縣長說,東光國小操場跑道自民國92年建置後都未曾整修,擔任立委時就一直積極爭取補助,終於在110年獲教育部核定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整建計畫」,總經費投入763萬元進行整建。

周縣長提到,東光國小田徑隊、羽球隊及獨輪車隊的小將們亦積極參與本縣各項競賽,除了在111年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及縣運皆有佳績外,該校4年級林楷祐同學更是於2022婕斯羽霸盃全國青少年羽球錦標賽榮獲4年級男單第2名。

為了讓屏東在地孩子們在體育方面有更好發展,縣府於「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整建計畫」除了爭取第一批48校整建學校操場以外,也於111年底再次獲補助第二批12校,後續也將持續推動各項軟硬體的更新。

屏東縣政府指出,東光國小既有跑道除提供學校師生體育運動、校慶及各項大型活動使用,配合校園開放措施,亦是附近民眾每日的運動場所,本案工程整建項目為重新鋪設全密式PU跑道、排水系統整修、樹木截根牆及綜合球場重新鋪設壓克力漆等工項。

另透過本次跑道改善計畫,協助東光國小田徑運動之發展,落實推動三級五區2.0體育人才培育政策,增進各項軟硬體設備以培養屏東縣體育人才並推動留縣升學,給予師生及民眾良好且安全的運動環境。

東光國小校長李雅容表示,既有人工草跑道及綜合球場長期受風吹日曬雨淋,操場鋪面嚴重損壞,已無法進行局部修補且失去原有防護效能,而綜合球場之地坪亦有不平整及龜裂之情形,透過本次教育部補助之整建計畫,已解決學校運動設施之安全疑慮。

此外,屏東縣政府為了提供師生更好的訓練環境,評估學校運動場周邊尚有排水系統及跳遠場亦須整建,考量後續使用上之安全性及整體性,將學校周邊設施納入本案工程內辦理,提供學校運動團隊優質的訓練環境,培育更多優秀的體育小選手,為屏東的體育發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