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大與同合農科商務會館簽署MOU 聯手強化在地連結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國立屏東大學今27日與同合農科商務會館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雙方正式結盟,該會館也是屏大VAR研發成果第一個對外展示的地方,陳永森校長表示,農科不僅是生產製造的基地,同合農科會館更提供國際級的服務,雙方強強聯手,期許給屏大相關科系同學一個實習合作的平台,也讓造訪屏大的國際貴賓,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進而強化在地連結。

同合農科商務會館執行董事吳銘祥表示,農委會當初起造時,希望會館具有招待國際貴賓的能力,能辦理國際學術研討會,並扮演產官學交流及成果展示的平台,藉此展現屏東的特色,並結合地方的發展,目前已接待過中央多個部會,提供辦理大型會議訓練的場地、住宿餐飲等服務。

同合農科商務會館的三大主軸包括「人文藝術、科技體驗、健康養生」。「人文藝術」以當代本土知名藝術家畫作展覽,營造畫廊式住宿空間;「科技體驗」則與國立屏東大學產學合作,以VAR虛擬實境技術,提供親子遊戲空間;「健康養生」以自然健康食材,調製美味餐點,精心匯集人文、科技及健康,打造農科樂活之旅。

▲屏東大學今27日與同合農科商務會館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圖/屏東大學)

吳銘祥執董強調,同合農科商務會館期待創造臺灣農業新價值及推動地方共榮發展,同步發展觀光休憩、教育生態、農業生技產業升級及產學成果發表的在地商業新模式。

屏東大學與同合農科商務會館正式結盟後,雙方未來具體合作內容包括:會館可展現屏大產學研發成果;配合執行與推動屏大研究計畫專案;結合屏大各學術領域研究能量,做為人文藝術、科技、教育的展示平台;提供屏大人才教育培訓之實作實習;雙方共同發展屏東在地新商業模式。

出席今天簽署儀式的屏大有校長陳永森、副校長劉英偉、副校長曾紀幸、主任秘書黃名義、研發長許華書、副研發長吳聲毅、學務長黃鐘慶、人事室代理主任黃坤秀組長、管理學院院長廖曜生、資訊學院院長王朱福、大武山學院副院長賀瑞麟、行銷與流通管理學系主任劉素芬。

同合農科商務會館則由吳銘祥執行董事帶領團隊,包括林志貞總經理、張燕輝營運經理、林志忠總經理特助、客務部李岡蒲主任,以及剛從該校退伍,同時也擔任同合商務會館志工的黃燕主任教官等人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