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代表隊參加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成績亮麗 榮獲競賽總錦標第六名

【記者廖宥婷/南投報導】

南投縣代表隊參加臺北市舉辦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榮獲14金17銀18銅,榮獲大會競賽總錦標全國第六名殊榮,成績優異甚至超越六都,在全原運運動場上大放光芒。

榮獲大會競賽總錦標全國第六名殊榮全原運運動場上大放光芒。

原住民具有先天的運動天分,為各類運動之國手來源,本縣亦相當重視原鄉體育運動的發展,在縣府、南投縣體育會及各單項委員會、體育發展重點學校之合作努力下,本屆全原運計獲得角力(8金6銀6銅)、槌球(2金)、跆拳道(1金3銀2銅)、傳統樂舞(1金) 、傳統射箭(1金5銅)、籃球(1銀1銅)、柔道(1金4銀2銅) 、棒球(1銀1銅)、慢速壘球(1銀)、五人制足球(1銀1銅),共計獲得14金17銀18銅,榮獲大會競賽總錦標全國第六名佳績,南投縣發展重點項目,都展露了亮麗的成績,充分展現南投縣基層原住民族選手的訓練績效。

展現南投縣基層原住民族選手的訓練績效。

許縣長上任以來,除了積極地引進國際運動賽事在南投縣舉辦,亦相當重視縣內體育運動基層訓練與學校體育的發展。未來我們仍會更努力向下紮根,繼續培植更多有體育天份或專長的南投原住民族子弟,讓本縣原民體育成績更上層樓,並在體壇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