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運動i臺灣-阿里山下單車樂活趣 南靖蔗香.遊小南海自由車活動

南部最大聲/ 吳文斌

嘉義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26日舉辦112年運動i臺灣-阿里山下單車樂活趣「南靖蔗香.遊小南海」自由車活動,本次共有560位車友參與,除了大部分是嘉義縣的鄉親之外,還有來自嘉義市、台南、高雄、雲林、彰化、南投、台中的自行車愛好者,騎乘路線為:水上南靖糖廠-嘉南大圳自行車道-台南土溝社區-林初埤-小南海-南靖糖廠,來回約22公里,非常適合老少及親子同遊。

嘉義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今年預計辦理三場單車活動,本場次為第一場活動,接下來還有「太保嚐土豆.朴子溪賞花」、「馳騁鹿草遊故宮」,每場都有500個名額,希望大家號召同好一起騎單車來運動,並體驗嘉義縣文化產業與豐富的自然生態。

本次活動路線從南靖糖廠出發,穿越省道及台鐵下方的水上神秘通道後接嘉南大圳自行車道,沿途經過具有特色建築的八掌溪渡槽橋,接著騎到台南林初埤,配合木棉花盛開時節,讓大家拍出美美的照片,留念美麗的倩影與滿滿的回憶。

縣長翁章梁說,委員會辦理的單車活動的路線非常適合親子、老幼一起騎乘,除了強健體魄之外還能促進家人與朋友間的情感交流,希望透過運動i臺灣活動的辦理推廣全民運動,讓嘉義縣民養成規律運動、愛運動的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