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區竹新里洋香瓜好食節熱鬧登場,白河分局設攤宣導交通安全!

記者:劉健雄/台南報導
 「2023 後壁區洋香瓜好時節」今(26)日在後壁區竹新里竹圍後昭安宮熱鬧登場,現場販售現採當季洋香瓜,並安排手作果凍 DIY 、精彩表演、闖關遊戲及滿額贈禮等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別到場共襄盛舉,力推台南出產的洋香瓜美味可口,內外兼美,送禮自用兩相宜,請全國朋友多加選購,總統府國策顧問張田黨、立委賴惠員、台南市議員沈家鳳、新市府農業局長李建裕、副局長陳仲杰、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蘇恩恩、新營區長翁振祥、後壁區長黃炳元、後壁區農會理事長蕭麗姿、總幹事林怡歆、竹新里長王振銘、後壁區公所主任秘書曾昱仁、行政課長李若綸、竹新社區理事長王國名、前竹新里長莊瑞霖、新嘉國小校長盧彥賓、社區、商圈代表及熱心精緻農業發展等人士數十人聯合同框造勢,表達對台南農產的支持之意。

竹新里長王振銘表示,後壁洋香瓜果肉厚實、細緻多汁,近年在市府推動下,打響名號,頗受市場歡迎。黃偉哲在致詞時表示,後壁洋香瓜全年栽種面積約120公頃,品種也多,今年銷售成績不錯,賣到缺貨,顯見後壁洋香瓜品牌口碑受消費者肯定。

市長黃偉哲力薦民眾購買,支持台南在地優質農產,他強調,市府也會全力行銷洋香瓜,期盼讓台南農產品從耕作到銷售階段都一路暢通。
後壁區公所指出,近年來後壁區瓜農所栽種的洋香瓜多樣化,例如清明前的天華、香華、雪姑、斑比、虹華等品種,還有接近中秋前的一心、新春香及著名的「卡蜜拉」品種,在農友的用心栽培下,讓後壁的洋香瓜猶如精品一般,造成市面上搶購風潮。

後壁區公所區長黃炳元指出,為促進在地瓜農開拓行銷,增加產值,區公所持續爭取辦理洋香瓜為主題的產業文化活動。今日活動也同時邀請後壁區農會及商圈共同推廣在地相關農特產品,讓大家知道後壁不僅有蘭花跟稻米,洋香瓜、芭樂也是非常好吃,希望大家來後壁採買優質農產品及走訪農村,享受愜意時光。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市府重視農業發展,對農業基礎建設不遺餘力,未來會繼續努力,做為農民的後盾,支持並辦理農業推廣活動,讓更多人能看到、品嚐到台南的優質產品。
本次活動期間白河警分局除於現場維護人車安全並應邀設攤宣導交通、反毒暨婦幼安全等宣導,交通組組長林世宗以「道安小學堂」選取交通常識小選題,以有獎徵答方式宣導,現場民眾爭相排隊參與,氣氛熱絡且溫馨,藉由寓教於樂方式提升民眾交通安全常識,宣導成效良好,白河警分局以多元方式實施各項宣導活動,已成為會場眾活動中的亮點之一。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路老師李晟邦警官亦受邀到場宣導防疫安全及動保專線「1959」專線功能,為求防疫安全與社區同步落實的重要性,於現場籲請與會民眾雖然防疫鬆綁,守護健康心態不鬆懈,依個人健康狀況作好新冠肺炎的防護措施,守護身體健康。另路老師李晟邦警官及志工為宣導「1959」全國動物保護專線與預防環保案件犯罪,以彈珠台闖關遊戲融入有獎徵答議題,加強宣導動保案件及環保犯罪案件具體案件策略作法與現場來賓熱烈互動,宣導效果良好。